2020/07/07

2020白沙屯媽祖北港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三)

109年歲次庚子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北港全程徒步進香心得經驗分享(三) 

7/7 第三天 ,早上2:30來和媽祖報到,準備出發了


我發現白沙屯的36執士隊,只有儀仗擺在車上一路隨行,媽祖駐駕時會和頭旗擺在神轎附近,目前還沒看到人員,可能都在人群中一起走路吧。越來越睡不飽了,為了提神得找事做(大甲媽祖時就是找吃的,整晚吃吃吃就沒時間睡覺),看到路上好多手牽手的畫面,乾脆來收集牽手畫面吧,我發現年紀越大手牽的位置越高,年輕人都十指緊扣,大嬸都手腕以上,阿公阿罵都在手肘以上居多。



白沙屯媽祖也很喜歡逛超市,這也是興農的啊


人氣很旺的氣球媽祖一路上也都跟著,好不容易有空檔可以拍張照,白天看很可愛,晚上打燈後有點怪怪的


在北斗果菜市場休息,今天走採買風格?




直播8:21處 神轎前候車亭有個阿婆走著走著就昏倒了,此時正好是信徒扛轎,後來轎班換上後立刻倒車為阿婆加持,後來聽說阿婆是因為有3高的毛病,後來送醫去了..

7:40左右開始進入西螺大橋,30分鐘後(直播55:00處) 通過西螺大橋,這次沒看到政治人物出現了,後來進入廣福宮老大媽廟聊天去了


9:16分路過東昇幼稚園,又被裡面的小朋友吸引了,母愛大爆發,鑽轎腳完還捨不得走,影片1 影片2





接下來直奔西螺果菜市場,休息30分鐘後,接近中午太陽好大,乾脆繼續午休到3點,這附近沒有可休息的地方,但樹蔭很多就繼續往前走到魚寮鎮南宮看看吧



還好,有在魚寮鎮南宮對面的媽祖聯誼會找到午休躲太陽的地方,也吃了頓正常的午餐


鎮南宮供奉玄天上帝,每次大甲媽祖經過時都會提供好多種口味的冰沙和小點心,這次看到傳說中的綠豆篁,有抗發炎、解毒功效,但是我記得製作過程是要泡在童子尿中的...吃它要先克服心理障礙,其實吃起來粉粉的沒什麼味道。



下午4:40,進入吳厝朝興宮,很熱鬧,大家的身份都隨時在轉換,有時候是走在隊伍中的香燈腳,有時候又會變成在路邊發送物資的善心人,也有人走一走就在路邊幫忙發結緣品,然後又恢復香燈腳的身份繼續趕上隊伍。



進入虎尾後,人又多了起來,開始被粉紅超跑海放了,心想祂今天該不會是想去土庫吧?!
還好6點左右駐駕虎尾農工明天3點起駕,基本上今天走的路線都是每年大甲媽祖走的路線,大甲媽祖把我訓練的真好,既然來到虎尾,當然要去找虎尾天后宮的玉二聖母啊!每年都會來找聖母,雖然今年沒參加到大甲媽祖,但註定今年還是會來找玉二聖母報到。順便說一下,這座廟的歷史也很有趣,本來我以為這是間媽祖廟,但其實主神並不是媽祖。

本來想直奔香客大樓的,但進入大門時遇到一位大姊,她跟我說他看過了,不好,那邊現在這季節太熱了,所以他才會選擇在門口搭帳篷,想想也對,房間裡好像沒冷氣。順便問他有沒有甚麼推薦的好地方,然後她就很熱心的帶我去大殿旁邊找涼快的地方休息。


玉二聖母


這裡的千里眼、順風耳造型也很奇特,顏色是以身後的彩帶來代表,和其他地方的不一樣,後續也來了不少人找地方休息,其中還有外國人耶,沒勇氣用我的破英文和他聊天,不過另一位大姊倒是和他聊了很久,廟方也煮了麵線還有冰涼的飲料招待我們,還有善心人也來這邊發食物,讓我們吃飽飽,今天終於能好好洗個澡,舒服睡覺了。

明天就能到北港了,明天3點起駕,一行人還在討論說不定明天媽祖會繞過來喔,說著說著就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