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2020白沙屯媽祖北港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二)

109年歲次庚子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北港全程徒步進香心得經驗分享(二) 

7/6 很快第二天又開始了,感謝觀音菩薩保佑我們一切平安,3:30來和媽祖報到順便吃早餐


披星趕月的第二天,人有少一點了但還是很多,沒睡飽一路幾乎都是【自駕模式】走得歪七扭八,好想喝蠻牛喔,其實,剛開始時有遇到一位阿北問我要不要把推車寄放到他的行李車上,我猶豫了一下婉謝了,可是我現在就開始後悔了,但再也沒機會了。


到童綜合醫院休息

早上6點多天亮了,在大肚的一間機車行停駕


7:00經過大肚分駐所時,我的右腳可能鞋帶太緊勒出毛病了,越來越痛,雖然後來鞋帶有放鬆了一點可是仍然很疼,每走一步都是痛,再這樣痛下去走路就要掰咖了,剛好媽祖經過,我跟媽祖祈求讓我的腳不要那麼痛,神奇的事發生了,媽祖突然轉彎朝著這邊過來(直播影片8:00處)在分駐所前晃了一下,把我嚇一跳~更神奇的是,當媽祖走了以後,我發現我的腳竟然不疼了,雖然壓著還是會痛,但走路完全沒痛的感覺了,這是巧合還是恩典? 我心情很激動,眼淚和汗水一起流了下來 ~~


我會在這停留,其實是因為經過這裡時看到左下角的那個妹妹和這隻黑狗在玩,吸引了我的目光,這時候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對街,只有她們很認真在玩耍,就連最後神轎到面前了也一點也不在乎



在分駐所之後,我一路幾乎都是和粉紅超跑隔著馬路平行走著,腳真的沒事了。

7:59分經過追分國小門口時,我聽到廣播說「媽祖要經過了,要拜拜的小朋友快到門口集合,10分鐘後再升旗」,然後我就看到一群小朋友衝向門口,在這同時,在對向車道的粉紅超跑又穿越車道衝了過來 (直播影片1:07:20處),白沙屯媽祖實在太愛小朋友了,還破例讓小朋友倰轎腳。我在校門口目睹整個過程,媽祖啊~您的任性又嚇到我了。此時,有個香丁腳自言自語說,完蛋了,一路上那麼多學校,到時候又要趕路了...


早上8:15媽祖又在電池行休息(直播1:17:40 處),您最近想要修車嗎? 怎麼都是和車子有關啊?


8:30分路過王田交流道(直播 1:40:48處),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白沙屯媽祖的轎班也會在不用選路的地方找機會讓香丁腳扛轎的,過隧道前又近距離在神轎旁走了快2分鐘,此時我的腳已恢復正常,這段時間我和媽祖說了好多話,我希望之後媽媽膝蓋開刀一切能夠順利。


直播1:53:00處,媽祖逛興農廠區,後來決定停駕休息,但由於大轎組的車已經在交流道的另一頭等待,所以沒有長板凳、供桌、壓轎金可調用,轎班人員臨時找了4個板凳替代,手忙腳亂了一番。

此時的我正在忙著找陰涼的地方....好熱啊,但其實有下一點小小雨,還好很快又停了,但太陽的威力並沒有減弱,下雨 VS. 不下雨 ,真是好難選擇。過了大度橋後,媽祖又去福特汽車廠休息了 (我們第一次走白沙屯媽祖時第二天的過夜地方),祂好像很喜歡這個地方。

 媽祖又在為生病的小朋友加持 (直播2:58:37處),直播真好用,漏網之魚都在裡面


走了快8小時了,快11點時媽祖終於在一間輪胎行休息了,媽祖今天對汽車材料很有興趣耶,也或許是因為白沙屯彰化媽祖聯誼會有在這準備大家的午餐吧,所以就停駕了,一路上灌水灌飽了,我對午餐完全沒興趣但看到好好吃的西瓜,這麼熱的天,我只想西瓜吃到飽而已。休息到3點,整車的大西瓜我來了,我在你旁邊休息就可以了。




西瓜也要遮一下太陽,不然會中暑,整車的大西瓜我大概只吃掉一盤而已,剩下不是我吃的呦


下午3:40到達南瑤宮,接下來這段路是全弟最討厭的路,有永遠走不完的感覺,但白沙屯媽祖向我們完美示範如何在3小時內到達員林,走到快暈了,全身都是溼答答的,我滿腦子都在想【哪邊可以洗澡?】【今天會到永靖嗎?】就這樣不知不覺到員林了。





走到太陽公公都下班了,我們還在走,難道真的要趕路嗎? 晚上7:16分(直播1:57:43處),媽祖選了一家汽車行駐駕了,明天3點出發,媽祖今天休息的大都是和車有關的地方,祂很喜歡車喔。


這下慘了,腦中開始思索可以住宿的地方,重點還是可不可以洗澡,回頭走向員林福寧宮吧,今年大甲媽祖時,全弟說發現福寧宮後面有香客大樓,還有洗澡的地方,當我走到時,果然已經擠了不少人,安頓好趕緊去排隊洗澡,也是長長人龍,算一算排第15個,大概排到也是一個鐘頭後的事了,沒關係,為了洗澡我可以等。

或許有很多人會認為「洗澡」有那麼重要嗎?會不會太誇張了?
真的沒有誇張,當你脫離了日常的舒適圈跟著媽祖一起出來旅行時,就會發現身邊有很多一直習以為常的「小事」都會逐漸變成一種奢侈的幸福,例如「洗澡」、「休息」、「睡覺」。

路上也遇到不少人走向員林火車站,他們準備回家了,好想跟他們回家借宿~今天走到全身溼答答的,除了後腳跟又再度長了一個水泡外,大腿「該邊」也被內褲的邊磨到有點紅紅的,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燒檔」了吧。還好有被大甲媽祖訓練過,福寧宮附近哪邊有藥局我也很熟,哈~馬上跑去連鎖藥局買了一罐凡士林$39 以防萬一,進去結帳時,看到櫃台有貼GOOGLE PAY的貼紙,就指著櫃台的貼紙問是否可以使用GOOGLE PAY 因為我沒帶零錢,他大概是新來的菜鳥聽不懂我說甚麼,面有難色地跟我說「出門在外總是得帶點錢出門啊」,我心想難道電子支付不算錢? 正要從腰包把千元大鈔拿出來時 ,另外一個比較資深的就馬上就跟他說 Google Pay 就是感應刷卡,用手機和刷卡一樣啦 ,他才意會過來。好險,差點剩下的行程就要帶著一堆零錢趴趴走了。

一切都搞定也快10點了,每天都走一個全馬,但今天感覺很幸福~今天開始覺得我的戰車是個累贅,很喜歡和別人的腳結緣,這樣下去千人斬絕對不是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