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1

2020白沙屯媽祖北港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七)

109年歲次庚子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北港全程徒步進香心得經驗分享(七)

7/11 邁入第七天了,回鑾的第三天,今天的我不會孤單

4:00整出發,經過了一夜,郵局的地板仍舊是熱呼呼的,可見白天太陽的威力有多大,早上神轎一出發就往金馬陸橋的方向前進,雖然連續過了幾天老人家早起的生活,但到現在都還沒適應,早上還是需要蠻牛的幫忙,這樣走路才不會歪七扭八的,不過今天路上有全弟的陪伴,讓我不會無聊,我開始跟他說這幾天我看到的事情,還有一些有趣的事,例如,在神轎前的工作人員為了疏散在神轎前的人群,讓粉紅超跑行進更順暢,每隔一段時間他們就會開始往前面跑一小段距離,連拖帶趕的讓前方的人群也一起動起來,才不會越走越慢。所以,每隔一段時間神轎前總是會有一陣騷動,好像當兵時跑5千公尺測驗一樣,這些工作人員真辛苦!

很快地,清晨時分我們就越過大度橋了,直直穿越交流道,最後在追分派出所休息,直播

直播6:03處,防不勝防,有個黃衣人趁空檔摸了一下神轎的桿子,路上這樣的人也不少見,這對白沙屯媽祖信徒而言是不尊重媽祖的舉動。

早上8:50在大肚公有市場休息後沒多久,媽祖又來到第二天也來過的大肚分駐所,難道祂也是來看黑狗的嗎?



直播17:47處,有個黑衣阿北跑到轎前,想趁著轎子換人時來趁機倰轎腳,轎夫制止但好像沒效,領隊乾脆拉神轎一把讓神轎轉向,避開這位阿北

直播1:42:49處,粉紅超跑慢了下來,原來前面有喪家,可以看看神轎是如何避開的,避開後就開始中午休息時間了,補眠時間到了。


我們熟門熟路地跑到走大甲媽祖時我最喜歡來的一間民宅院子休息,然後遇到一個很眼熟的人和我打招呼,原來是我住在新港的當兵學長的姊夫,每次大甲媽祖去新港時我都會去他們家串門子,這次是他們專程開車上來湊熱鬧的,沒想過會在這遇到耶,趕緊跟他介紹一下這家好吃的東西。


3點午休完畢,又繼續趕路人生,還好,今天不怎麼熱了



41:33處,有人拿著令旗擋著神轎企圖要接駕,媽祖神轎馬上往旁邊繞道走掉,管你是誰,也只能默默離開

43:29處,在沙鹿光田綜合醫院休息

1:13:46處,鑽進對面成衣街看衣服去了

1:29:50處,領隊帶著一對父子走出店外,讓媽祖加持


2:05:34處,媽祖再度加持完一對父女後,突然往後倒退,又繞去紫雲巖找觀音菩薩聊天去了

<小知識時間>

媽祖與觀音菩薩的淵源極深,媽祖父母敬祀觀音菩薩,相傳媽祖母親在夢中觀音菩薩賜予藥丸後懷孕,因此也有傳說媽祖是觀音身旁的侍神龍女轉世,兩位部將千里眼(觀)、順風耳(音)也暗示著祂與觀音菩薩的關係。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日本皇民化運動時期,禁止本土宗教,因此很多廟的主神改為日本人也信奉的觀世音菩薩,原本主神退到後殿或其他地方避難,光復後才又回復,因此很多媽祖廟後殿都會陪祀觀音菩薩。

8:59處,剛剛休息完出發時,神轎在門口停止不動好一陣子,然後直接後退入廟駐駕休息了,繼續找菩薩聊天聊通宵,此時已快7點了


今天我才不想再住紫雲巖的香客大樓,趕緊直奔我們每次到清水休息的那間工廠「鍵全帆布」,剛好好老闆正在門口乘涼,跟他說明我們的意圖後,他又再度好心地開放地方讓我們住,這次距上次來才相隔3週不到,這幾年我們真的受到這位老闆不少的照顧,真是感恩。

先留全弟在這找位置,我趕緊再回紫雲巖領我的戰車,等我回來時已經好晚了,這邊也擠了不少人,看來大家都是識途老馬。

在紫雲巖等行李車的時候,又遇到郵局睡我旁邊的那位「阿昌」,腳上的水泡換上原本的球鞋後看來好像改善很多,他想要去香客大樓休息,我跟他說找不到地方的話就去前面的「鍵全帆布」,那邊不錯,會有位置休息的,不過後來就沒遇到他了。

晚上借老闆家的浴室洗澡,老闆娘很親切和我們香客聊天,還說要帶我們去附近熱門的網紅打卡景點「彩虹橋」去晃晃,不過大家白天真的都累了,只想趕緊休息,明天凌晨還要起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