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2

2020白沙屯媽祖北港徒步進香經驗分享(八)

109年歲次庚子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北港全程徒步進香心得經驗分享(八) 

7/12 第8天,倒數第2天。
這趟旅程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清晨兩點起駕,也就是眼睛才咪沒多久就得爬起來了,還好,這次睡得不錯,路上還有現做的超好吃的越南麵包,我這個土包子還以為是沙威瑪!!

朝興宮休息


這條熟悉的路就是一直走就對啦,所以我們一路跟著大轎組的車旁邊走,這樣才不會離粉紅超跑越來越遠,同時順著他們的速度也走得比較順利,同時也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事--
一個男生大概想要走在神轎旁,所以邊拉著女朋友的手邊向前衝,可是人群實在太多了,實在很難突破,但這個男生還是拉著女友不顧一切一直衝衝衝鑽鑽鑽,最後女友受不了了,要求他放手他自己去追神轎就好,讓她在後面自己走就好,男生不肯,還很生氣的叫她走快一點不然會趕不上(真是一點都不憐香惜玉的笨蛋),最後,女友直接把他的手甩開翻臉了,然後我們一路上再也沒看到他們了,一路上走路走到情侶吵架的事還滿常見的,這真的是考驗感情的試煉場~
我也一直在想像,萬一有一天老婆大人也要跟來的話,我會怎麼辦? 不論是跟大甲媽祖還是白沙屯媽祖我一定會和她一起坐車。「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海角七號是沒看過嗎?....

一路上橘色大軍就沿著大甲市區外圍前進


4點多,不會吧~這是麥當當耶~媽祖您想吃漢堡了嗎?


大家應該對麥當當拿出甚麼好吃的來吸引媽祖很好奇吧?  答案揭曉請看影片,這些零食我家櫃子裡都會出現...


也有人是來為親人祈福的


這樣牽著手慢慢走不是很好嗎?


漸漸地,6點時分,太陽出來了,我們也快要離開大甲了,大安溪畔的芋頭田,我們又見面了


這位報馬仔的造型有點不一樣,豬肉怎麼變成蛋糕了?



早上6:45,捕獲野生林茂賢教授(戴紅帽子那位),這麼多年了,每次大甲媽祖遶境時都看到他的名字出現,但一直沒見過本尊,身上沒帶紙筆不然就可以請偶像簽名了

8:19要進入苗栗了,其實幾天下來睡眠都不足,有時候神轎會晃進社區裡,我們也就在附近的超商或路口等待祂逛回來,有時候划手機划一划就會自動進入休眠狀態了,還不限姿勢喔~



10點多到達苑裡,全弟也和我在此再度分手了,他要去苑裡車站坐車回去了,又剩我一人了。氣溫開始熱起來了,趁休息時躲到苑裡的龍園餐廳休息吹冷氣,這家餐廳還煮了一大鍋白木耳甜湯給大家消消暑 ^_^。


今天的場面有點混亂,因為是假日又是市區人好多、攤位也多,天氣好熱、腦袋又常常熱當機,根本不想追神轎了,還好今天有個很明確的目標就是媽祖今天一定會駐駕在通霄慈后宮,就和大甲媽祖一定會在清水朝興宮過夜一樣,所以不論今天神轎怎麼走、怎麼逛,我只要能趕到通霄慈后宮就好。


10:30到了通霄慈雲寺附近,平常一台吊車吊著鞭炮算甚麼,這裡是好幾台吊車都吊著鞭炮列隊歡迎,白沙屯媽祖地主隊的氣勢完全出來了,也在這裡遇到前幾天在埤腳放我鴿子的傢伙,真是有緣,那就一起走吧~ 這段路真是神奇,不論去程、回程走這段路時我都是恍神狀態,哈~


中午我們只在民宅中休息了一下,又繼續趕路,因為怕晚了慈后宮就沒位置了。
掛這個牌子恥力要全開才行,我不行。


1:30到達慈后宮了,果然已經擠了一堆人了,地下室已經沒有空間了,廟裡可以躲太陽休息的地方都是人,找不到棲身之處。


我們只好先到慈后宮對面的社區裡找了一戶看起來沒人住的民宅騎樓窩著,(據說慈后宮還沒蓋好之前,白沙屯媽祖都是在這個社區駐駕過夜的,慈后宮建廟時也是媽祖來踩廟地的),兩人大眼瞪小眼休息一陣子後,我們還是決定轉移陣地了,今天休息時間那麼長,還是找個有水有電的地方吧。

還好,附近的永益汽車修理廠有開放讓人休息,一進來,哇~這間修理廠腹地大到嚇死人,而且地上都很乾淨,不會像其他修車廠一樣地上都是油漬,難怪識途老馬都來這報到,老闆也很好心特地用鍋爐燒熱水讓我們可以洗個舒服的熱水澡,隔天可以乾乾淨淨地陪媽祖回宮。這裡我給10顆星啦~


醫護隊和義工團體也會進來幫人換藥或按摩刮痧,簡直是到府服務嘛~


傍晚肚子餓了,開始啟動覓食模式了,這台餐車排了好長的人(其實隔壁一台做素食漢堡的更多人),素食的豆皮雞捲,很好吃



口說無憑,你看看這條人龍都是在排漢堡的,那麼多人一定排不到了...



這條又是在排什麼?



我愛吃的環島饅頭啦~大甲媽祖沒吃到,在這終於遇到了,老闆夫婦特地放下手邊的工作來慈后宮做免費饅頭的,只有這一天而已,因為賣粽子才是他們的主業,端午節快要到了,結束後又要回去做生意了,新夥伴不了解我為什麼那麼愛吃他們的饅頭,這要吃了才會知道


媽祖駐駕後,人潮有多更多,連廟外都是人了


晚上還有九天劇團表演


吃飽喝足後,我又很快陷入關機模式了,結束了今天混亂的一天,感謝媽祖保佑讓我可以有那麼舒服的地方休息。奇怪,今天路沒有走很多,時間感覺過得好快~ (因為一直在恍神),對了,那個新夥伴好像叫星鴻哥,記一下,說不定以後還會相遇。
補個媽祖駐駕慈后宮的畫面,陣仗不輸進北港朝天宮時


今天時間很多,媽祖明天7點起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