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9

I Love Mazu-2023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七)

112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癸卯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七)
起點:4/29 清水朝興宮
終點:4/29 清水朝興宮


早上起床後就來到朝興宮參拜一下


以前有介紹過 如何分辨千里眼和順風耳? ,千里眼順風耳兩位將軍的造型、膚色、稱呼,各廟都不一樣,清水朝興宮更是混亂到自己都分不清楚了

大殿千里眼神像是掛著金精將軍的背帶、膚色紅色,但是神將背帶寫著千里眼、膚色卻是青色的


大殿順風耳神像是掛著水精將軍的背帶、膚色青色,但是神將背帶寫著千里眼、膚色卻是紅色的


還好,媽祖的左邊-龍邊(面對媽祖神像時的右邊)站著的是千里眼,媽祖的右邊-虎邊(面對媽祖神像時的左邊)站著的是順風耳,遊行時千里眼走前面、順風耳在後面,大家都是一樣的。

時間太早了,吃的攤位都沒擺出來,只有這個清涼的冰糖白木耳可以解熱一下,一直吃了好幾碗,直到我說要留點給後面到的人吃,我不能通通吃完,熱情的阿姨才放過我


趁空檔去找醫護團進場維修腳上不聽話的水泡家族,醫護團妹妹得知我走全程後,很驚訝的表示我的「完整度很高!」<--這是她們說的,(心想:現在是怎樣? 別人都已經走到支離破碎了嗎? :P) 我想她們應該是說,和別人相比我只走出2個水泡,損壞程度不高吧~ 很奇怪,今年的水泡怎麼那麼難纏

2018年有遇過有人會幫大家換 現金的壓轎金 (用現金100換媽祖神轎壓過的100元),之後每年都很想換,可是都找不到該找誰,因為他們都很低調,原來這是某個社團造福大家的福利,因為數量有限,他們會在樓下等待有緣人來找他們換錢,畢竟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是詐騙,睽違5年後終於讓我等到了,真是感恩。

換到開運金的人可以到銀行用無摺存款的方式存入自己常用的戶頭裡,備註欄註記「媽祖開運金」等字(字數每間銀行都不一樣,自行斟酌一下)


全弟帶著豐盛的午餐(還有自費的米糕)趕來和我會合了,真了解我,這樣我就不必大太陽還得外出覓食了

下午同事終於來了,全員到齊囉


今年的吧肥當然也不會缺席,只不過人越來越多了


吃飯時,同桌的大哥給的結緣品


今年神轎終於恢復「正常」了,誤點的非常嚴重,連車上的鋼管辣妹也累了,我們就主動出擊吧


果然沿路都是想要稜轎底的信徒,大家看到媽祖都很興奮


這一位在白沙屯媽祖進香時就在網路出名到現在,一路偷東西被大家列為警示人物


我們在路上找個一個地方排隊,排著排著就變成路隊長了,順利帶著同事完成了他的心願


晚上3點,把同事挖起床,來去朝興宮換壓轎金囉,人潮還是很多




3:30完成任務,距離起駕還有點時間,趕緊來補眠吧,大家都還在熟睡中,晚安~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