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4

I Love Mazu-2023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三)

112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癸卯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三) 
起點:4/24 土庫順天宮
終點:4/24 新港奉天宮

5點多起床準備往新港出發了,一出土庫圓環不久就遇到報馬仔,好難得這麼早就看到他


全弟~那麼多人搶拍報馬仔,只有你拍我,算你有眼光~


來尬車吧~


6:00太陽公公也出來上班了,翹課的小妹妹好像比上一年大隻了,人家沒翹課啦~這天新港的國中、小都放假,不然香客會沒地方去


7:00進入瓦瑤村的土地公廟,啃根當地出名的蕃麥(玉米)休息一下


8:30到達隆玄宮,處理一下似乎有復活跡象的水泡爸爸


9:00過了這座橋就是新港了,我越來越有精神了



9:40到達新港門口了,當然要拍張照啊~ 




走完這段路的獎勵就是會有美女們拿著西瓜向我呼喚著



在阿嬤的粿攤位前,邊吃邊等這幾天消失蹤影的坐車組的人,終於等到坐車組的人來團圓了



很像甜甜圈的東西


烤玉米,好熱的天還是有好多人排隊等著


吃西瓜最好了啦~我精神都來了



10:40到達奉天宮,媽祖我們到了~全弟要回家上班了,接下來就剩我一人了



循著上一年的記憶,在鐵路公園裡找紮營的位置,終於找到一個可以遮陰的樹下,圍牆旁就是新港國小,位置還不錯。

同治11年(1872),媽祖被封「護國庇民、妙靈昭應、弘仁普濟、福佑群生、誠感咸孚、顯神讚順、垂慈篤祐、安瀾利運、澤覃海宇、恬波宣惠、導流衍慶、靖洋錫祇、恩周德溥、衛漕保泰、振武綏疆、嘉祐」天后,封號已達62字,禮部並特別規定字數今後永不再增加。

正當我躺在帳篷內仰望著天空享受悠閒時,老闆打電話來,一開頭就說要跟我說一個壞消息,嚇得我以為我要換老闆了,驚嚇之下她說什麼我都說好…然後我的職稱又多了一個,算一算我共有五個職稱了,但是薪水加量不加價,還好神奇的是工作也沒增加,我希望未來能有個單位比照禮部跳出來說,「這傢伙職稱太多,不得再增加。」


15:50覓食閒晃時又再度遇到氣象局主播伍婉華,我這次有備而來了,趕緊衝回營地拿傢私出來請她簽名,伍老師人很客氣幫我簽了名還合照~YA~~


18:30出來逛大街順便接駕


奉天宮的報馬仔


出來迎接大甲媽的新港媽祖的隊伍,轎子內的是虎爺將軍,在隊伍前面


千里眼、順風耳


新港媽祖,看起來還是上一年那一尊,但是我問轎班這是奉天宮哪一位媽祖,很意外沒人知道,不過轎內的媽祖依然很慈祥地笑著,也拿到新港伍媽聯誼會的壓轎金,裡面還有一塊錢
千里眼在我面前也很用力的甩了一串篙錢(祂的頭髮)給我



大甲媽祖的繡旗隊,本想來排隊稜轎底,但是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放棄~ 晚上光線暗再加上大家動作都很快,剩下的照片這次竟然都沒拍成功的
遇到36執士隊,這次有經驗了,直接找團長成功討到一支文昌筆,真是感謝



該做的事都做完了,該回去睡覺了,明天還有事情要做
還有個學生熱情邀請我去他家的空屋住,很心動,但是帳棚都搭好了,不想收了,明年有機會可以住搖滾區了
順帶一提:一般露營區晚上都是蟲鳴蛙叫,這個露營區晚上打呼聲取代了蟲鳴蛙叫,很有意思,原來一群人集體打呼是這種情況... 所以耳塞絕對不能忘記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