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5

I Love Mazu-2023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四)

112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癸卯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四)
起點:4/25新港奉天宮
終點:4/25虎尾天后宮

早上6點多,已經一堆人起床了,趁典禮開始前出門覓食去~


6:30廟前的馬路已經都是人了,廟前登記豬羊份的攤位還在繼續努力,豬羊份是指祝壽典禮當祭品的大豬公與麵羊,登記豬羊份者其名字會在祝壽典禮上被誦經團唱誦,典禮結束後可以去領一塊豬公肉或麵羊,回家分送家人或朋友吃平安~


祭壇就設在奉天宮廟前,接著是典禮的主角,誦經團的位置




誦經團後方的位置是保留給貴賓們的



接下來是各香

再來就是民眾,這裡已經離廟前很遠了,有些人會帶著供品


還有些是團體自己帶著供品來的


其他的陣頭他們會在各自休息的地方祭拜,像36執士團就在新港國小內擺設簡單的供桌祭拜


10點典禮結束後,部份的人就開始踏上回程之路了,我就是其中一個


這座碾米廠裡好多麻雀在吃免費的大餐吃到飽,個個都肥嘟嘟


睽違好幾年,這家好吃的肉粽和玉米終於又出現了,剛好中午了吃飽再上路


這條沿著嘉南大圳旁的捷徑,今年好像在拓寬,中途點的地方,今年有善心人在這搭帳棚準備成堆的飲料為大家解渴


12:40終於到達鹿寮薛府宮,準備啃藥燉排骨了,今年排隊的人潮讓我心都涼了,知名度打開了,香客車把人一車一車的往這送,滿滿的人,維持秩序的大姊說,第一年2爐煮排骨大家吃很爽,第二年3爐煮大家等一下,第三年4爐一起煮不夠大家吃,今年5爐齊發,請大家要耐心排隊10分鐘 ...要小排一下隊,但味道真的很不錯,不會輸知名夜市的藥燉排骨。





今年人好多,吃兩碗就好,留一點給別人吃


每次去程走到這時,都會有人準備好香菸、檳榔、和水,今年終於看到阿伯的廬山真面目了


環島饅頭還是在土地公廟出現,今年當地人還在外面多搭了帳篷供人休息,饅頭姊姊喉嚨大概不太好,腰上掛著小蜜蜂說話...聽到她在和義工們討論怎麼處理紅蘿蔔~~千萬母湯~~把它加在饅頭裡,拜託啦~~ 不愛吃紅蘿蔔的我心裡這樣吶喊著



看到無人機在田裡工作

16:30到達虎尾天后宮,在五樓廂房找到床位,這個位置的陽台剛好可以看到廟前廣場。這次的大哥們看起來都很正常,大家很開心的聊天,談著白沙屯媽祖時的事情,大家的看法都很一致,路上拿到的東西不管多難吃都要吃完,不可以浪費,看到小朋友能迴避就迴避,不然背包會變胖扛不動!



當我開心地吃著碗粿,暢快喝著養肝茶(青草茶)時,旁邊冒出來一位大姊問我味道怎樣?好喝嗎? 最後她說這桶是她婆婆今天一大早忙著切草煮的,她不知道婆婆是要拿來這,她是剛好路過看到這個桶子。還好,我說很好喝,喝了好幾杯...



晚上旁邊的大哥鼾聲把我嚇醒好幾次~我好像越來越容易被吵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