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6

I Love Mazu-2023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五)

112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癸卯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五) 
起點:4/26虎尾天后宮
終點:4/26北斗奠安宮

整晚沒睡很好,早上6點不到就已經打包好行李等媽祖來了,日夜溫差真的很大,在土地公廟等待的時候還有些許的涼意,終於在6:30等到聖母聖駕出現



虎尾天后宮的黑令旗為媽祖神轎開路



趁空檔和娘傘合照一下,當然,該有的倰轎底、扛轎也沒少啦~ 一次完成,這就是我喜歡這裡的地方,這麼早沒人跟你搶


壓轎的是標哥,他今年看起來很憔悴,精神不是很好




7點多媽祖入廟停駕休息後,我繼續趕路,拿到久違的總鋪師老師傅做的櫻花蝦油飯,不油不硬又好吃,也是好幾年沒吃到了


7:42分抵達帥興宮
廟中主神中壇元帥、蘇府王爺、天上聖母四媽本為庄中信士家中輪流供奉,皆七寸二金。其中蘇府王爺為先人自唐山請來,四媽為麥寮拱範宮的四媽分靈而來,皆有百餘年歷史。
我覺得帥興宮算是對大甲媽祖信徒很體貼的一間宮廟


8:20抵達吳厝朝興宮



今年台南的霜淇淋蝦餅車也有來,看到3年了


這位視障者阿宏真厲害~



10:00抵達新天宮,路上水果吃飽了,繼續趕路。說真的,全弟也不在,我也不知道這麼急趕路要幹甚麼...然後,沒有全弟在旁邊鬧,我體力很充沛,哈~~


11點不到就到福興宮了,在羽球館旁找了一塊不會曬太陽的地方,搭帳休息補眠了


下午快四點時出來覓食,遇見誦經團正在福興宮內誦經


17:30太陽下山了,收拾好行李準備出發了




18:06西螺大橋旁聚集好多人在吃玉米和關東煮

美女:裡面有好吃的關東煮喔
路人A:好遠…
美女:哪會遠?跨過這個分隔島就是了啊!
路人A:就是站不上去啊~
分隔島上的路人B:小姐,我的問題是…我下不去~~

有在走路的人就可以體會這段談話



18:30到達水尾震天宮,熱鬧的像一個小夜市


這個餅的氣味也很特別


來自南投提供自家種的好吃鳳梨和鳳梨乾還有鳳梨汁


20:40北斗的關東煮


21:00抵達北斗奠安宮,自動走到遠遠的停車場搭帳棚吧


因為我沒繞去埤頭找炸彈媽祖,所以省了半天的時間,有了上次的經驗,知道想要睡得久就要在樹下紮營,不然天亮一定會被曬死,還好這棵樹夠大,還有我的位置


媽祖今晚會在西螺福興宮,半夜會出發到埤頭,晚上才會來到北斗
偷懶多偷了將近一天的時間,今天一定要好好休息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