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3

I Love Mazu-2023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二)

112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癸卯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二)
起點:4/23員林福寧宮
終點:4/24土庫順天宮

不知道是太早睡不著,還是睡太飽,總之就是睡眠品質不太好…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把全弟挖起床,去找他時嚇一跳,因為他的位置空空的,腦中馬上腦補好多狀況,後來在某個陰暗角落看到有個人坐起來喊了一聲「大哥~」,才鬆口氣~原來他中途也搬家睡了…


凌晨1點多到達永靖

<小知識時間>

維基百科上說傳說這個地名由來是因為火災頻繁,舊厝常被燒毀而蓋新厝,因此稱為「新厝」。當地居民苦於火災之患,故改地名為「永靖」,其意為「永久安靖」,並於永靖街與中山路的交叉口種榕樹,以及在永靖街中間建「永安宮」,兩端則建立「永奠宮」及「永福宮」,火災才逐漸減少。

芳香片


高級的休息區,都是躺椅


一年只開兩天的咖啡店,來簽個名


是不是很想打這傢伙?他一路比這個還耍寶..話說8年來每次走到這他都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今年他一路都是保持這種精力充沛欠揍的狀態,換我要死不活的走著,讓我懷疑是不是今年陪我走得這個傢伙其實是個替身?


和上一年一樣,我們在公路花園的全家旁紮營休息到早上5:30,等天矇矇亮再起床繼續
全弟今年真的體力超充沛,一路走在我前面,真的是風水輪流轉


6:30到達北斗,應我的要求休息一下,這地方以前介紹過了,就不多說了,我終於看到他睡了


這對情侶邊走邊卿卿我我地玩著滑板,沿途灑著狗糧餵食著周圍的單身狗


7:30 到達高速公路陸橋,環島饅頭第一批饅頭已經出爐,今天饅頭姊姊約了一群志工晚點要帶身障小朋友一起走西螺大橋




這是位奮鬥的歌手小哥

8:50 到達西螺大橋橋頭了


每年的該做的事一定要做,儀式感要有



特別要求要我拍這張,真是破壞畫面



9:18走完西螺大橋,以往都是我在終點等全弟,今年換他等我了,這樣下去很不妙~非常不妙~~


9:27在福興宮後方的體育館一塊大草皮(應該是槌球場吧)旁找到地方紮營,在這紮營要注意方向,不然中午以後到太陽下山前都會曬到太陽,會熱死,對了,這傢伙紮好營後就跑去找九層粿老闆報到了,我要去另一個地方

註記一下,這塊草地四周中午~下午都會曬到太陽,太陽會往里民中心(小沐浴車所在地)方向移動...所以面對里民中心的那面會有夕曬問題


11:20大沐浴車還沒人,但我不是要來這


我的目標是旁邊的醫療團,我的腳要進廠維修了


破天荒第一次,兩隻腳都起水泡,還好災情還不嚴重,要想辦法制止水泡家族繁衍


13:30 我用冰炫風吸引全弟出來陪我逛大街


這位美女禮生有自動追鏡頭的功能,看到有人在拍照會自動面對鏡頭



撐到18:00,該吃晚餐了,告別太平媽後準備移往下個目標


台上的團體沒一個認識


18:30到達有天下第一素美食稱號的新天宮,晚餐就是要來這~~這裡的蔬果都是來自旁邊西螺果菜市場的新鮮蔬果


開動囉~終於有機會把準備好的環保碗拿出來


吃飽了就在廟後方休息一下,順便充電
廟方工作人員看到大家都聚集在樓梯口,很好心告訴我們
廟方工作人員:我們樓上也可以休息喔,不用擠在樓下,樓梯在這裡…
香客:我們都是因為走太多路了,腳舉不起來上樓梯…
頓時想起那個因為腳麻在火災中沒辦法逃走的廣告...要吃 循X寧~

我還是只愛西瓜,濁水溪的西瓜這麼出名怎麼能錯過呢? 新天宮和魚寮鎮南宮都不會讓我失望的


我喜歡拍手牽手的情侶


21:30到達吳厝朝興宮,雖然大甲媽祖要半夜才會到,但這裡已經很熱鬧了


在虎尾的7-11休息時,旁邊有對夫妻正在和落隊的同行友人通話,朋友告訴他們走錯路了要他們回頭去吳厝,我們跟他們解釋沒有走錯後,他們還是回頭去吳厝找朋友,但不久後就看到他們帶著朋友出現,看到我們時也順便謝謝我們後繼續前行...

當我們22:30走到帥興宮時又發現他們,不錯~沒走錯路,和他們打個招呼休息一下(吃片西瓜)繼續上路


23:00 到達天后宮,今天沒開廟門,但是香客大樓有開放,但大廳和禮堂都客滿了,客房好像沒開,準備要去廟前找地方時,遇到一個熱心的大哥,看到我們離開香客大樓
大哥:你們這麼快就要出發囉~時間還早耶
我:還沒啦~找不到睡覺的地方,想去前面看看
大哥:樓上都看過了嘛? 地方那麼大怎麼會找不到,來來來~
然後就幫我們在浴室附近找到一個棲身之所,玉二媽祖都有派人在照顧我們


大約1點時,我們繼續出發,4/24 3:30 到達土庫順天宮
廟前廣場還是和2月時白沙屯媽祖來的時候一樣漂亮
順天宮香客大樓好像沒開放?? 大家都擠在廟前,我們在路口旁一間歇業的寵物美容店內找到位置休息,離早上還有2、3個鐘頭可以睡,趕緊來補眠,結束這一回合。


I Love Mazu-2023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