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30

I Love Mazu-2023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八)

112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癸卯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八)
起點:4/30清水朝興宮
終點:4/30大甲鎮瀾宮

早上5點多起床,收拾一下行李及復原環境後,來到朝興宮等待6:00媽祖起駕


每次看到神轎緩緩走出朝興宮,心情都會有點不捨,因為這意味著這段旅程即將進入尾聲,也不會遇到神轎了,一路好像導遊一樣位同事介紹著等待參拜媽祖的頭香、貳香、參香、贊香等團隊,遶境時這一路上的陣頭活動都是由他們提供安排的,等他們參拜完大概都已經中午了吧


路上依然有各式各樣好吃的食物等待著,只是今年明顯的人好多...







雖然已經快到終點了,但是路上的充電站還是有一堆人


8:30順利抵達大甲鎮瀾宮,媽祖~我們平安回來了,感謝您、感謝一路上提供幫助的善心人們,和媽祖稟告下馬後,心情也轉換到歸途模式,想家了~~


車站裡進進出出的人,我們手裡也提著大大小小的伴手禮


這次或許是因為已經第九年了,很多東西都已經懶得再拍照,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以前的記錄,漸漸地,有些景象我只想留在自己心裡,但是心中感恩的心越來越強烈,自己從原本只是想體驗一下的旁觀者,漸漸地越來越投入與期待了,進香期間盡情的吃吃喝喝、感受一切,在等待下一年的這段時間裡,我和全弟也會一直在留意哪些東西可以再改進,對我們而言,進香活動一直在進行著~以下的統計表是這次旅行每天走路花的時間和距離,會有點誤差,但應該影響不大,供大家參考(資料來源:Googleg時間軸)。



信仰可以給人依靠,成為向前走邁向未來的動力,但是不能變成依賴,那樣一切就失去意義了。每年跟隨媽祖的旅行,總是會有不一樣的體驗,路上媽祖的信徒們也總是說,「路過這攤就沒有下一次了」,這似乎也是媽祖傳達給我的訊息,

「路上錯過了的,就是錯過了! 不要留戀那些錯過的,好好珍惜下次遇到的,或許和原本的不一樣,但是,錯過的就真的錯過了~不要後悔,因為你不知道後面有甚麼正在等著你」

我開始珍惜自己遇到的一切,好運時要懂得感恩,運氣差時發洩一下就好,路還是要繼續走下去。對於那些失去的,有緣自然就會再見,無緣的就是自我再成長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