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4

同心-2022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六)

111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壬寅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六) 
起點:4/14北斗奠安宮
終點:4/14員林福寧宮

早上7點多,太陽高高掛,果然如預期,太陽出來後戶外的帳篷都紛紛收掉,整個廣場空蕩蕩,原本大帳篷內休息的人也逐漸起床離開,因此我們搬到門口的空位去,大帳棚內有電風扇至少不會太燜熱,更重要的是還有插座,把行動電源充飽後我們就可以上路了

這時候發現新的問題,我的手機訊號滿格,但沒辦法撥/接電話,電話壞了嗎? 還好還能上網,不然就要上演失聯記了,天啊~需不需要這麼多狀況啊~~

不管了,先去廟前覓食吧,順便參觀奠安宮,這是第四個任務。

<小知識時間>

奠安宮正殿原本有7尊清朝時自湄洲祖廟請回的神像,目前廟中僅存東螺老大媽、老二媽、老三媽、老五媽、老六媽這5尊歷經滄桑的元老,典故請看我,每尊身上掛的金牌有寫著祂們的稱號。



在樓上後殿中的這幾位也不得了,祂們就是以前舊廟的鎮殿媽祖及其他神尊,現在也從台灣民俗村請回來了,不再流浪,廟方也計畫在停車場重建舊廟。


文昌帝君這邊有文昌筆送給考生


遇到這位轟動網路的人物,加油~揮別過去才能展望未來


阿嬤們忙著搓湯圓


越接近中午大帳棚裡越熱,趁還沒烤焦前上路吧,一路上好吃的東西也不斷,各式各樣飲料都有,自己烘培的咖啡、餐廳煮的好料

離開北斗後,手機又正常了,大概是中華電信基地台滿載了,所以全弟的都正常


田尾這個社區的補給站一定不能錯過,烤地瓜、豆花、抓餅、玉米...當然,環島饅頭今天也在這邊。有個當地大嬸提著滿滿食物經過,向豆花攤老闆提出要求,她只想要配料不要豆花,老闆霸氣回答「我這是豆花攤,不是挫冰攤,不想吃豆花請去別攤」

全弟看到旁邊的肉圓店,便啟動自費模式去嘗鮮,果然踩到雷回來。
我說這間店假如好吃的話,每年就會看到一堆人排隊等著入場了....


14:30 到達永靖,成美園區今年沒開放,慈濟的環保站也是沒開放,但是我們可以在屋簷下休息,這裡的風好涼,不要以為這裡沒辦法洗澡,SOP該做的我們依然有照做,我們計劃休息到太陽下山。



試用看看據說很厲害很貴的日本痠痛貼,提供這東西的好心人真是不計成本。


太陽下山後就拔營朝員林出發了,晚上8點到達員林火車站,就在附近一間休息的診所門口搭帳篷休息,福寧宮就在旁邊,洗澡、補給都不是問題,旁邊20公尺就是警察局,騎樓也不會有人進出,應該很安全吧,這段路根本就是換地方睡覺而已。

騎樓的缺點就是離水溝太近了,自從一隻活潑健康的小強出現在我面前後,我就不想再走出帳蓬了。


今日確診人數+982,即將達千人大關,真是比小強還嚇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