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

同心-2022大甲媽祖徒步遶境進香經驗分享(四)

111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壬寅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四) 
起點:4/12新港奉天宮
終點:4/12虎尾天后宮


10點祝壽大典結束後,和新認識的隔壁帳蓬鄰居姊姊道別後,準備啟程


再度獨自踏上旅途,和全弟約碰面地點,這傢伙不想走太多路,但他又捨不得鹿寮的藥燉排骨,一番天人交戰後還是距離大獲全勝,他選擇在虎尾天后宮等我。


今年崙仔村的愛心玉米和肉粽沒在回程擺攤了,還好早餐有吃飽,還不餓

全弟自從上次走這條路沒多備水,差點變人乾嚇到後,都稱它為「死亡捷徑」。今年善心人又來搭補給站了,應該可以拯救很多人。


第一次走的人走到這條分岔路口會不知該走哪條,現在有做一條自行車道,走這條自行車道就對了。


13:30終於來到鹿寮薛府宮的藥燉排骨了,今年人好多,四爐齊發都來不及煮,排好長的隊伍,所以我只吃了一碗,還好水煎包不用排隊,今年只好多吃幾顆止飢了



全弟傳來天后宮香客大樓的照片,不想在不通風的室內和一堆人擠,有點危險,還是在1F找地方搭帳篷吧。他很聰明,在高鐵站搭上經過天后宮附近的公車,全車只有他1人,如同包車,暖心司機還特地載他到天后宮門口下車,0走路,真是幸運


在土地公廟遇到環島饅頭的饅頭姊姊,看她難得有空,趕緊跟她合照還有簽名,我首次遇見他們也是在這,那是2017年的事,當時我們第3年跟媽祖旅行,應該也是他們第3年開始環島做饅頭,他們那時候還叫簡單の幸福饅頭,當饅頭姊姊開始跟我提及這個名字時,我彷彿也回到2017年.....






快到了,休息一下,龍蝦送來的大鑽戒怎麼能放過


17:00 終於到虎尾天后宮,玉二媽祖我又來了


梳洗完畢,和全弟坐在廟前等香腸+米腸出爐 (不是大腸包小腸喔,就是香腸和米腸分開的2根),邊等邊吃其它的好料,碗粿好好吃,讚! 全弟也一直推薦生吐司,還上網找到賣家


才第4天我的網路流量即將要用光了,還好全第手機流量是吃到飽,這幾天要跟他寸步不離了,不然會沒網路用。

最後,遇到鐵路公園的鄰居姊姊們也騎著噗噗到了,他們吃完我們推薦的美食後就趕往下一個目的地了,我們要在這陪玉二媽祖等明天大甲媽祖來。

直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