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0

同心-2022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二)

 111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壬寅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二)
起點:4/10員林福寧宮
終點:4/10西螺福興宮

凌晨1點半,大家陸續出發了,因為大甲媽神轎已經在員林的隔壁了,晚上的速度像用飛的一樣。我們收拾行李吃個「早餐」也跟著大家出發吧


經過五花大綁後,我的車一路上都很乖。現在終於輪到全弟的車不乖了,還好我已經有經驗了,可以馬上進行修理程序。一路上路過的人都很好奇我們在做甚麼,「身為一個專業的進香客,隨身攜帶老虎鉗和束帶也是很正常的」這個梗真好用!

雖然戰車的改裝出現重大瑕疵,在束帶的救援下,第3輪依然發揮著分擔重量的工作,減輕我們很大的負擔。也吸引很多同是手拉購物車族的詢問,甚至還有人要出錢請我們幫忙改裝。這次創意看起來是成功打動使用者了,但是工藝水準有待加強。不知道有沒有廠商願意設計出可以加裝輪子的手拉購物車。

這樣一路折騰,走到田尾花園公路旁的全家便利商店已經4點,旁邊的小公園有人搭帳棚休息,因此,我們決定在這休息補眠到6點,不然太早到西螺了。

早上6點多,睡飽飽快上路,太陽已經蓄勢待發準備催趕香路上的人們了


路上有團體在表演


路上收到一個組合包,裡面有口罩、萬金油、壓縮毛巾、OK蹦、面紙,好久沒看到虎標萬金油了

每次來到溪州這片田地都會刻意休息一下,因為樹下的微風很清涼,景色也很漂亮,好想躺下去睡覺,今年我們兩人不約而同地買了樣式相近的外套,這算是親子裝嗎?


不知不覺間手裡就多了一包香噴噴的滷豆干


8:00,來得早不如來得巧,走到高速公路陸橋下,剛好趕上環島饅頭的第一批饅頭出爐,我默默吃了3個,全弟又拿了2個塞給我,是要撐死我啊?


西螺大橋旁的彩繪稻田,接下來要走的西螺大橋橋長將近2公里,過橋前最好先休息一下上個洗手間,所以橋旁邊公園滿滿的人坐在裡面休息,要找到好角度拍照不容易啊~


每年的儀式感還是要有,趁現在路上沒車,來張快閃照


我先到走到橋的終點,等著在人群中慢慢散步的全弟,等到都快曬成乾了


10:00抵達熱鬧的西螺,這時候全弟發現新大陸了--西螺有名的九層粿。都經過這裡幾次了,以往走到時不是賣完正在打烊,就是全弟有氣無力的經過,根本不會想吃...他今年應該是有休息夠,再加上我們早到,才有機會讓他注意這個美食,但怕是葷食,所以跳過。


廟內也是一樣有管制,但我們的重點是廟後方的公園,挑個不會曬到太陽的風水寶地搭營囉~今天好像露營日喔,搭好帳篷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到沐浴車洗澡,目前為止一天至少會洗兩次澡。

在去便利商店把換洗衣物寄回家的路上,全弟終於忍不住了,他決心要去進攻九層粿了,回來後很炫耀地跟我說,請老闆不要加油蔥酥就是素的啦,他終於趕上最後的末班車,心滿意足地回來



下午4點多,媽祖鑾轎要過西螺大橋了,我們趕去接駕吧。畢竟說好了是跟媽祖旅行,但都快到新港了,一路上都沒見到媽祖也太說不過去了,福興宮的接駕的隊伍正好回來了






報馬仔出現了,我懷疑紙傘上掛的豬腳是真的嗎? 



頭旗也到了



這個紅壇上擺滿了金牌,未來回鑾時,應該就會融成一片大金牌擺在神轎上,我們要來看看金牌是怎麼獻給媽祖的


收付組的人正在清點數量,開收據


五大團陸續進來了,等等~娜美和女帝怎麼會和媽祖在一起?





文昌筆啊~


當紅壇主人把金牌獻給媽祖後,金牌很快就被收付組帶走了


接駕完回到公園,我在FB有看過這個蚊帳廣告,看起來很方便


顏董在公園旁廣場被採訪,不認識他們,好像都是鎮瀾宮的工作人員


媽祖現在正在西螺市區逛大街,我們決定在這邊休息到下午6點,等太陽公公準備下班了,我們就要上班囉。

然後,全弟趁出發前又跑去洗澡了....話說小3和泰哥怎麼沒消息了? 原來,泰哥惹我們小3不高興,他們半路吵架打道回府了,今年註定只剩我們倆了。


直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