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5

同心-2022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七)

111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壬寅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七)
起點:4/14員林福寧宮
終點:4/15清水朝興宮

凌晨接近3點時,有個歐巴桑用著很吵雜、令人不悅的聲音坐在路邊大聲聊天,內容大致都是誰誰誰怎麼對不起她之類的百年舊帳,自顧自的講了很久,中間還穿插幾句詢問和她一起來的親人怎麼還不想睡之類的話(你一直講話,誰睡得著啊),有其它香客被吵到受不了了,就回了她一句「你不睡覺別人還要睡」,惹惱了這位阿嬤,展開機關槍無差別連續攻擊,內容大概就是「我也是被別人吵起醒的,你睡你的管我幹嘛」...講到無人再回應她,然後又繼續翻未完的舊帳...
我的心情從生氣、厭惡再轉變成難過,我想起了我的奶奶...
喚起早已輾轉難眠,卻還在賴床的全弟,我們起床吧,今晚到此為止了

全弟很早就說過,我是怪人磁鐵,一路上碰到好多怪人都會主動來找我搭訕,有莫名其妙找我自言自語的、對我講一堆念念念的、還有對著我說林默娘是假神會有業報要改信XXX佛的....,我相信我是,因為我家裡、辦公室都有,甚至我都認為我自己就是個怪人了。
希望不要碰到一拳超人,我會一命嗚呼(這個梗有誰懂?)

於是我們繼續朝彰化前進,這次有別以往,我們是照著進香路線走,一路上我們聊著歷史(其實大部分還是我在講不停),才早上6點半就走回了彰化,這條路好像比較好走耶~
全弟負責買早餐,這次我百無禁忌了,隨他點...然後我們就回家洗洗睡補眠企


下午3點半,帶著阿中部長宣布的+1209震撼數字上路了
好吃的窯烤披薩


和前年一樣,天后宮所在的永樂街整條道路中間都被圍起來,區隔鑾轎隊伍與香客,大甲媽祖還沒到,所以我們在天后宮廟前稟報後就繼續上路了



清涼的粉圓刨冰與遠遠就讓全弟聞到香味的香噴噴鴨肉米糕,彰化市在禁止放炮後吃的東西就變多了


報馬仔的專車


停在縣議會附近的大台沐浴車這次接了一台大水車


甘蔗汁

17:30 過大度橋,剛好可以看夕陽


進入王田後,看到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一人一台推車一步一步慢慢地走著,車上各有一隻胖嘟嘟的金豬裝飾,很可愛,後來在社團才看到原來他們已經8X歲了,真是浪漫的一件事,好羨慕他們,我家媽組婆應該不會陪我走...


五路財神廟的米畫,看起來尚未完工,不過旁邊倒是有一個本業是經營早餐店的攤位擺著10幾種麵包和蛋糕,不過西點對我的吸引力不夠,這段路好吃的東西會很多。



萬巒豬腳飯耶~這一定要試試,沒豬腳麵線,豬腳飯也可以啦! 補補運氣吧~


整桌子擺滿了各式壽司,隨意挑



還有必勝客的披薩,老闆娘還帶著歉意解釋「這些都是剛出爐的,但是風很大很快就涼了」,所以要趕快來捧場一下


赤肉麵線羹


衛生所也來插一腳,免費愛滋快篩送隨身小風扇和簡易衣架,這個實用。走完這段路,肚子也被填飽了。


龍井這個紅壇以往都會請美女弦樂團表演,今年大概太早了,還沒看到


這家龍井區的7-11龍祥門市,店內還規劃了香客休息區,我們坐在門口休息歇腳時,還發點心給我們,小小心意包含大大溫暖



來到龍井一定要進來有甜椒水果盅的這家休息,除了有好吃的清蒸臭豆腐和麵線還有現磨咖啡,有個香客要離開前拿出壓轎金回贈給大姐,大姐笑笑說你留著就好不夠我還有,就進屋裡抱出一大「捆」來問大家有沒有人有需要


過龍井以後遇到一位獨自走路的香客,一路跟著我們倆後面都沒跟丟,後來他上前跟我們說她發現我們腳程很快,可不可以結伴跟我們走一段,這樣走起來才有動力。當然可以啊~我們也很少遇到能跟上我們腳步的人,談話後才知道他常登山,我們這速度對他還能應付,在遇到我們前只有他一個人走很無聊很沒勁,偷偷跟在我們後面走了一段,越走越帶勁,所以才想跟我們一起走,他的目的地是前面鹿寮商圈。說實話,我們也沒遇過像他這麼能走的人,而且他能應付沙鹿那一段上坡,簡直就是我的偶像。

有了這位人物加持,我們像飛的一樣前進,專心向前衝衝衝~~你說這個人怪不怪?
晚上12點就到達清水目的地,今年清水的老闆還是有開放讓我們住宿,所以趕緊找個通風的好地方搭營休息。

今天車子非常的乖又順,讓我感到很惶恐,比阿中部長的+1209還令我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