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6

作伙付出-2019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九)

108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己亥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九)
起點:清水 休息一天
終點:清水 休息一天

今天非常特別,今天是決定「雙媽會」是否能成局的最後機會,白沙屯媽祖與大甲媽祖目前都在前往清水的路上,若錯過了,接下來的路就沒機會再相遇了,所以大家都很期盼。一整晚沒有人吵睡飽飽,一直補眠到中午睡不下去了,還是出外覓食吧。全弟果然年輕,還可以繼續補眠還不想起來。


外面天氣有點涼,還偶而下點雨,負責發仙草的阿姨們業績慘澹,招呼半天沒人青睞,我就跟她們說大家冷的皮皮剉,妳叫人家來呷涼ㄟ,怎麼會有人來....阿姨馬上改口,來歐~燒ㄟ仙草喔,不對,阿內系不實廣告,不涼的仙草喔~~

反正我在等隔壁的三星蔥油餅開張,就順便來一碗吧,但是可愛的阿姨說,兩碗不要錢,一碗要DOUBLE,一個人要吃兩碗才行,我們有兩個人(她們兩個)所以一次要吃四碗喔~我也很配合地喝掉四碗...但好像有點嚇到她們。


再待下去恐怕整桶都會被我解決,還是繼續走下去看看別攤吧,各式各樣好料的,就和第一天我們經過這裡時一樣,很澎派~


吃飽喝足後就回去繼續窩著,一直追蹤著雙媽的動態,確認這次應該無緣看到祂們三姊妹(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大甲媽祖)會面了,因為各自走著兩條平行路線,白沙屯媽祖不愧是粉紅色超跑,進度果然很快,已經超越大甲媽祖了,當和我們距離愈來越近只有幾百公尺時,趕緊拉著全弟來隔壁馬路等白沙屯媽祖。

第一次和準備倰轎腳的人群一起排著隊,帶著期待的心迎接著白沙屯媽祖,隨著橘色大軍逐漸接近,也代表著粉紅超跑愈來越近了,我們有機會嗎?睽違了兩年終於又要再見到白沙屯媽祖了,好激動~


下午2:47, 已經可以聽到遠處噹噹的鑼聲了


白沙屯媽祖,終於見到您了,一股暖流流進心底,見到兩尊媽祖,今年的任務我似乎已經完成了。雖然白沙屯媽祖來去匆匆,但我內心的激動久久無法平復,有點喜極而泣了。

這張照片回來後我還是一直看著,想著剛剛發生的情景,雖然看不到正面,但感受的到每個人內心的喜悅,似乎媽祖已應許了大家的願望。


我和全弟心滿意足回到小窩,激動的心情還是洋溢在臉上,或許該說臉上洋溢著幸福,我們還是那麼容易滿足。下午6點,開飯了~主人家還是準備了豐盛的外燴食物招待我們,簡直就是小型吧肥。


大家陸續向主人家敬酒,對這一切招待表達內心的感謝


大甲媽祖的進度依舊落後著,我們依循著以往的經驗,在老地方等著,晚上12:54,神轎終於出現了


神轎依然是被人群簇擁著緩緩前進,這幾年看下來感覺應該要改善也很難了,畢竟這個風氣也不是單方面造成的



現在已經半夜1點多了,順天宮正在等著迎接媽祖



顏董看起來有點累了...

很少有時間等著看宮廟接駕的儀式,今天就長個知識吧



很晚了,神轎還要繼續去下個宮廟,就沒有送媽祖進朝興宮了,先補個眠,趁凌晨人少時再去朝興宮吧,今天,已經很滿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