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3

作伙付出-2019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七)

108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己亥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七)
起點:4/13 埤頭合興宮
終點:4/13 永靖成美文化園區


半夜時來了阿嬤、女兒、孫子三人全身濕淋淋的出現,看來外面下的雨不小,早上時其他人去覓食,留下阿嬤看家。阿嬤就開始主動跟我聊天,從她今年90歲要來跟大甲媽還願開始,一路聊到她年輕時有個外省仔追求她,到現在都還在等她…再聊下去我怕她會連銀行密碼都跟我說了,我就趕緊出門找師父泡茶聊天去了,他公司就在附近…

聊到最後竟然發現,他的老闆是我那位住埤頭朋友的親戚,而且我也見過…世界就是這麼小,昨晚避開了友人的通風報信,但最終還是逃不過地頭蛇的手掌心!!我的一舉一動都逃不過家裡媽組婆的監視,所以友人就交代一定要拍照給她,應要求拍了這張照片給她上呈我家媽組婆交業績。

接近中午時分,全弟已到合興宮,他很聰明找到我的行李車但沒看到我人,所以打電話召喚我~全弟這次還帶了自己弟弟和弟弟女友一起出現,要跟我們一起走回彰化。
報馬仔出現了,是年輕的那位,路人都搶著和他照相


回到廟裡大廳,驚見人潮洶湧,莫非神轎已經來了? 原來大家搶著捕捉野生的柯阿北


廟外也是人潮洶湧,媽祖神轎已經接近了,今年路線不太一樣,直接大馬路轉彎進廟


這時候攝影就要各憑本事,這個相機舉的夠高吧


今天是假日,所以人潮比平常更多,更有很多人是來解一日雙媽任務的 (大甲媽組、白沙屯媽祖一次拜完),趁著人潮還聚集在合興宮,我們朝向目的地出發了,因為很害怕晚了就沒位置了。

我覺得這次旅程中最高級的料理-生魚片


菸酒公賣局也辦起啤酒試飲


補充體力的結緣品

來到田尾一定要來這裡,蔥抓餅、烤地瓜、饅頭、豆花、咖啡 一次滿足



一年只開兩天的咖啡館,今天是第二天了,再來就是明年見啦~



一路上都會看到這樣的板凳,這個就是讓神轎停放的板凳,紅布下包著金紙,也就是所謂的墊轎金,因接觸到神轎所以也被信徒視為神物,傳說有保平安的功效,有些地方是大家搶著要~


 媽祖造型蛋糕

下午5點多順利抵達目的地,果然人很多,這次只能睡講台了


怎麼會有記者?


當然不會放過訪問外國人的機會


晚餐吃到一半,一陣騷動,原來魏老闆本尊出現了,他來視察狀況也和香客話家常一下,然後技癢在麵攤煮了好久的麵,我和全弟都不想吃他煮的麵,所以又等了好久才等到他離開。



今天走的不多,只有13公里,累計183公里,先睡一下凌晨再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