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6

作伙付出-2019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十)

108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己亥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十) 
起點:4/16 清水朝興宮
 終點:4/16 大甲鎮瀾宮

凌晨4點多,和全弟一起去朝興宮參拜大甲媽祖。人潮果然少了很多,廟門口有兩列排隊的隊伍,一個是求平安符的,一個是求敬茶的,又再次領了敬茶,及幫同事求了一張平安符。

<小知識時間>

全弟每年的任務就是跑去隔壁香燭櫃台買了一疊金紙,交給轎班工作人員拿到神轎下碰一下,就變成壓轎金了,不用搶不用擠要多少有多少,用不完還可以分給有需要的人。

這個方法適用於各駐駕宮廟,很多人會在第一天媽祖登轎後人潮還不多的時候在廟外買好壽金、鹽或是準備親人穿的衣服,請轎班人員拿到神轎壓一下。新出爐的壓轎金、淨鹽 ,GET!
因為媽祖一定會在朝興宮駐駕一個晚上,凌晨參拜的人潮最少,所以我們會選這時候。


這就是全弟分給我的一半,以往會在回大甲的路上發給其他的香客,那為何我手上還有那麼多呢? 原因請看下去


早上6:30沒下雨,但陰陰的感覺不妙,趕緊出發回大甲吧,一大早路上發食物的也不多,竟然有人發烤香腸耶~ 趕緊來一根吧。


但~從這時候開始竟然開始下雨了,而且是滂沱大雨,第一次在雨中吃香腸,香腸和雨水在嘴中相遇、交融在一起的感覺,真是令人浪漫到~難~以~接~受,媽祖婆啊~ 您是在懲罰我嗎?

只好安慰自己,遇水則發、遇水則發,一路上雨幾乎沒停過,偶而停一下但接著又是傾盆大雨,以上就是墊轎金發不出去的原因,因為一拿出去就會被大雨淋濕掉。

原本全弟說,剛好可以試試新買的雨鞋套效果怎樣....結果慘不忍睹,新雨鞋套太短筒了,雨順著雨衣剛好都積在雨鞋套中。整隻腳最後是泡在水中的,還是請拖鞋出場解救我的強尼和威爾森吧!

一路上苦中作樂,心裡響起【淅瀝淅瀝嘩啦嘩啦 雨下來了 我的媽媽拿著雨傘來接我 淅瀝淅瀝嘩啦嘩啦 啦 啦 啦】不曉得這首上年紀的兒歌有沒有人聽過


大甲橋上積了好多水,有拖鞋哥的加持,一點都不遲疑,每個水坑就給他大力踩下去就對了,就和小時候的下雨天一樣。好久沒淋雨了,好久沒踏水前進了,好久沒像這樣玩水了。
童心發作起來,好像就是無敵!

就這樣走過大甲橋,看到熱情的民眾依然站在雨中撐著傘發送物資,還笑對著我們說,辛苦了~「沒有,是你們才辛苦!」,其實,因為媽祖,我們都很快樂。


很快地,8:23分我們又回到大甲鎮瀾宮了,路上沒耽擱有比往年提早到。
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媽祖、感謝一路上的貴人,讓我們能夠圓滿完成今年的旅程。
感謝最後一段路才讓我們濕透透,而不是一開始。
感謝有祢,我今年又和好多朋友見面了。
感謝有祢,我才能比以前更健康。
感謝有祢,我體認到平安就是福。
願媽祖賜福給一路上的貴人們。
最後感謝自己,能堅持參與這場旅行。


9:12分走進大甲車站,外面又開始下起大雨,感覺是比之前還大的雨,我和全弟很慶幸是這時候才下,我們已經不用再擔心下雨的問題了。



回到了中壢車站,又回到了真實世界,突然感覺自己和街友好像喔,推車、拖鞋、塑膠袋 和滿臉鬍渣,還好昨天有洗澡,不然公車司機大概會趕我出去~~


一點也沒覺得已經9天了,今天走了9公里,累計246公里。
又要開始倒數一年了,才能再繼續挑戰,我們明年再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