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0

作伙付出-2019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四)

108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己亥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四)
起點:4/10 土庫順天宮
終點:4/10 新港奉天宮

早上6點起床,趕緊梳洗一下,早餐也沒吃就匆匆上路了,只睡了兩三個鐘頭,也不知道我們在趕什麼,或許真的被白天的大太陽嚇到了吧,要趕在太陽上班前能走多遠是多遠。


一大清早太陽就很熱情的散發魅力了,離媽祖神轎還有一段路,路上還沒人開始擺鞭炮


他們的早餐很好吃,重點是她有黑咖啡可以讓我的腦袋開機


進入村落後就越來越熱鬧了,吊車也開始出動了


西瓜西瓜~~雖然我最愛大西瓜但是小玉也是可以的


那麼早就有冰鎮的蓮霧,冰冰涼涼很消暑,他們每年都會提供冰涼的蓮霧


好久沒啃甘蔗了,但年紀有了牙齒不給力,哈~


這是什麼? 還有水桶、毛巾? 不知道是拜神用的還是給人用的...


走近一瞧,飲料、甘蔗汁還有香菸都有,就差檳榔了


油飯、飲料...剛剛吃了吐司、咖啡、水果,現在這些都沒興趣了


熱情的鄉民都會把食物一包包裝好,直接給你,連坐車子的也不放過


我直覺今天可以補足之前沒吃夠的西瓜


我的名言:「現在看到巷子還會鑽進去走的,是真愛。看到西瓜還會馬上拿起來吃的,也是真愛!」


這個土地公廟很熱鬧,外面會有一群人發好吃的玉米


拉著這樣的推車走全程,是真愛! 因為光用看的就很累


這一位身上、車上擺滿了好幾份各式平安符和鎮瀾宮賣的相關商品,這也是真愛~要花好多錢啊


 每年都看到他們,麵包、飲料還有醫藥站


大家發送物資都沒在手軟的,但我們拿到手軟了。為了能順利把東西發出去,大家最常看到的就是叫小朋友發物品,大家都不會拒絕小朋友,所以即使包包很重了,還是會拿一瓶水走。


這台烤番薯車又出現了,前面烤番薯後面載人,坐的人要負責消滅烤番薯,逃過一劫的番薯部隊,最後還是要交給路人殲滅。



路上沒甚麼遮陰的地方,但是點心攤位不會少


今天是上課日,學校小朋友還要上課,他們正在練習流行的海草舞,大概校慶要用的吧


農會也會出來推廣農產品,當然也是免費的


正在田裡採收大蒜

嘿嘿嘿~椰子汁出現了


烤土司夾小黃瓜,清涼好吃,風味獨特~


今年環島饅頭老闆娘多了好多義工當助手,產能增加很多


高雄來的冬瓜茶?

 各位旅客,新港到了,新港到了~~走過這座崙子橋就是嘉義了


一進入嘉義就是來到南崙村,所以嘉義縣政府會在這迎接媽祖神轎


孔雀餅乾

紅豆餅和鹹光餅


嗚~走到新港了

我們是死觀光客,到哪都要照相,熱死我了


美眉發的西瓜特別好吃,不吃她們的西瓜進不了新港市區,沒理由拒絕啊


柯阿北也有來嗎?


10:45分達陣,走了大約16公里,累計105公里。
等坐車組來會合吧,今天打烊休息不能再走了,我們走路組今年完勝她們,可是我們那麼早到,結果在奉天宮裡還是一位難求,好不容易才在天公爐旁擠了一個位置。


很幸運,今年走到這了,強尼、威爾森都還保持沒有事,真難得~話說乾爸他們那個資深熟男團,此時還在南崙村等媽祖來,聽說也是熱到要當機了。


終於等到坐車組前來會合了,大家一起出發去吃每年必吃的阿嬤的粉粿冰和蘿蔔糕

 整排的料隨便你挖


當然要來張大合照囉,這是個一年才見一次面媲美牛郎織女的團體,全弟照完相就回去上班了,星期六才會和我會合,剩下的要等明天祝壽完就會回家了,我晚點要去新港的朋友家敘舊了。


話說我一直覺得坐車組有特異功能,因為她們每年都能收服路上或和她們在一起的神奇寶貝,什麼人都可以拉勒,真是了不起! 一個不注意她們就和隔壁阿北聊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