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

付出-2018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四)

107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戊戌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四) 
起點:4/16土庫順天宮
終點:4/16新港奉天宮
4/16新港奉天宮駐駕

早上大約6點半天已亮,大多數人也已經出發了,所以現在的大廳滿空的,依據以往經驗媽祖神轎應該很快就要到了,所以我們也該收拾一下行囊出發了

順天宮滿滿吃早餐的人


一大早路邊就有人在發早餐了


大西瓜耶~身為西瓜控的我,怎麼可以放過


他們家的蓮霧依然堅持要冰鎮過


以往這裡會有一條老黃牛,我都會和它合照,聽說它已上天堂了..


鄉村的人口老化有多嚴重,看這個陣頭就知道,全是阿公等級的


進入瓦瑤村,這裡最出名的就是玉米啦,讓你一支接一支


招牌說離奉天宮還有8公里,他們桌上還擺了藥品,讓大家自助傷口治療


各式口味的饅頭

這條漫漫長路路邊的景象不是稻田就是蒜頭田


努力走著...但是我越走越累了,現在才9點多


全哥快崩潰了,我每個可休息的地方都要去休息,每個廁所都要進去標記一下,今天怎麼這麼累? 他還問我是不是病了..沒有啊,可是我的體力去哪了?


這是遇到的第一攤椰子水,來退火一下


隆玄宮到了,大家都在排饅頭,我沒食慾


接近村莊了,點心攤也越來越多,吃點仙草冰


綠豆凍

好吃的豆菜麵,一定要吃



你看他吃的多香

奇蹟出現了,當我們正在吃麵時,這群美女從眼前經過,全弟認出她們,當中有幾人是我們3年前回程時在清水朝興宮認識的,當時大家都是第一年走,這幾個單身的還請媽祖牽紅線看看會不會遇到理想對象,之後每年都會在朝興宮相遇,唯獨去年她們缺席了,我和全弟聊天時還在談到她們今年會不會出現,看來是媽祖聽到我們的心聲了,因為她們說她們也在這樣想...
原來,她們本來今年要缺席了,但臨時起意決定衝到西螺和媽祖一起走,所以她們已經走了一個晚上快累斃了,我要是沒出狀況我們就會錯過了,只能說一切都是媽祖的安排~
只不過單身的好像還是單身,哥只能說有些事是需要盲目的勇氣的(經驗談啦~)

大概遇到老朋友太興奮了,後來我被封印的體力也漸漸恢復了


過了這座橋就是嘉義新港的地界,所以嘉義縣都會在這盛大歡迎




加油,新港市區就在前方了


這些氣球應該是去迎接媽祖的


看到她們的西瓜攤就知道終點新港到了


我和阿全期待一年的阿嬤的蘿蔔糕和剉冰





先鋒部隊已在新港奉天宮找好位置了,依然在玉皇殿前,聽說南斗星君掌管運勢,我需要一點好運。


全弟要回去上班了,來個合影


下午4點多,報馬仔出現了


今天晚上在當兵學長家住宿,遇到床的感覺真好,我躺在床上手裡拿著手機要訂起床鬧鐘,還沒設定完我就已經不省人事了,等我醒來已經天亮了...超誇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