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付出-2018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五)

107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戊戌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五) 
起點:4/ 17新港奉天宮
終點:4/17虎尾天后宮
4/18西螺福興宮駐駕

早上8點,祝壽大典開始,天氣還算不錯



祝壽完畢,踏上回程了,這段路要我獨自一人完成了



來喝普耳茶的都要先YA一下~照相啦,要跟他們合影


大家都來等他們的玉米和肉粽,南部粽我的最愛


不走瓦瑤村的話,就得沿著大圳走這條捷徑,今天沒太陽,走起來很輕鬆



鹿寮薛府宮的藥膳排骨,是顏董推薦的喔


藥燉排骨吃到飽,料多味道好,嫌味道不夠還可以自己加酒

肉包,這裡都是葷的

他們會在鹿寮和土庫間的一間土地公廟旁擺攤,上一年就是從這裡認識他們,今天是黑糖口味,吃一顆,外帶一顆當宵夜
大家都會來這休息聊聊天(因為附近也沒啥可以休息的陰涼地方),有位大哥第一次參加,大甲啟程後他就很努力的騎了一天一夜腳踏車,直達西螺才發現衝過頭,因為福興宮還關著門...這體力也太好了吧



後來GOOGLE MAP 指引我一條鄉間小道到虎尾,避開了省道的人車和廢氣,雖然是產業道路但是條捷徑直直走到底就到虎尾,適合沒大太陽的白天走,不然會熱死,一點也不輸瓦瑤村的那條路,四周都是稻田只有我一人,農田裡的阿伯大嬸都一直問我「大甲媽不是明天才會來嗎?」「你怎麼一個人?」

到虎尾了,我和小朋友一樣都拉著行李
這裡遇到一個86歲身體硬朗的阿伯,騎著腳踏車和我聊天,他說他年輕時是游泳教練,現在還天天游泳兩次,他也很想陪媽祖旅行,前幾天遇到要去土庫的香客,陪他們一起走到土庫後心臟負荷不了就回來了,我想,還好我沒在年紀大時才展開行動,所以想做的事真的趁早,年輕時不要做老人家也能做的事,才不會浪費光陰...


天后宮到了,新殿落成果然氣派不凡

碗粿


煎香腸

今天很幸運地在香客大樓找到床位,似乎有條潛規則:先到房間的人可以選擇室友? (上一年也是),我在找床位時,門口坐了一位大哥,問我是不是一個人,我回答是,然後他就讓我進來了,而且還交代不要再把朋友找來...他後來有解釋,因為一間有10幾個床位,他想要大家單純一些,他遇過一次一大群的進來,然後就變成人多的話說了算,而且龍蛇雜處很容易遭竊....

在我梳洗完畢吃飽飯後,他接到應該是小朋友的電話要他去土庫接她們,然後他就出門,我則到走廊做伸展操,期間也有人進進出出找床位(我們已經客滿了),等我要回去睡覺時,發現床位睡了一個陌生人還蓋著我的睡袋,我把他叫醒後他還質疑「這是你的床位?」「是啊,你身上蓋的是我的睡袋..」他才下床,但是他不是走出房門而是進入洗手間...然後再走出去離開房間。
等到那位大哥接女兒(看起來應該是國中生,而且不太想理老爸)回來後,突然很生氣大叫「誰拿走我的行動電源?」一副恨不得要搜我們身的樣子,由於大家都把行動電源放在洗手間外的桌上充電,我也趕緊檢查一下,還好!還躺在桌上...大家就跟他說,他不在期間有很多人進進出出但沒注意是否有偷東西....因為大家都在休息...
這位大哥氣噗噗了很久,我想..他一定很嘔,他過濾室友的目的就是怕丟東西,但還是發生了而且還是在他身上...過了一會兒,他女兒又跟他說,她朋友說在西螺有找到位置,她要過去找朋友...一直執意要走,老爸勸阻無效只好讓她走,此時我心裡想,你怎麼敢讓女兒走那段黑漆漆的路..太危險了吧!這位大哥今晚應該很難睡,因為目前為止就結果而言,被他女兒一攪和,他無緣緣故弄丟了一台行動電源。

而我的心中其實也很亂...怎麼有人這麼大膽,而且連舊的行動電源也要拿...兇手會是那個人嗎? WHY? 人心真的很難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