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付出-2018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六)

107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戊戌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六) 
起點:4/18虎尾天后宮
終點:4/18埤頭朋友家

早上5:00醒來查一下APP,追蹤一下媽祖行蹤,媽祖已經快到虎尾了,趕緊起床收拾包袱,昨晚那位大哥不知何時已經離開了,看來我睡的滿熟的,吃完早餐,先遣部隊都已陸續到達

繡旗隊參拜

莊儀團參拜,過程中神降身上落下的篙錢,大家都會搶著去撿



媽祖神轎還沒到,所以我往回走到虎尾的順天宮去迎接媽祖順便也去倰轎腳,鄉下果然要幹嘛都可以,也沒人搶,很和諧,我真的真的好喜歡這種氣氛。


 順天宮人員集體參拜


要倰轎腳的人雖然也是長長一條,但不用搶人人有機會,即使到了廟門口都還是會等人爬完再進行入廟儀式,不會趕人,這在台中彰化是看不到的,心中真的很感慨

剛出廟時還是轎班人員扛轎

 
一瞬間就換手給民眾




我就這樣一路跟著回到天后宮



進廟後,轎班護著大轎讓民眾倰轎腳


神轎入廟後,我繼續往西螺前進,遇到正在製作盤香的老師傅,原來是這樣做的



我當然是來吃西瓜的


這個厲害了,辦桌總鋪師做的櫻花蝦油飯,料多實在又好吃


虎尾帥興宮還有準備紅地毯給要倰轎腳的人,我覺得這間宮廟真的很貼心,在去程時即使不在遶境路線上,但他們知道還是會有香客經過,所以還是會準備東西招待香客,今天更不用說了


現烤的雞蛋糕,酥酥脆脆


這位小朋友一直在打鼓


吳厝快到了,這幾尊也跑來這休息了



剛好今天玄天上帝生日,吃個冰沙慶祝一下,生日快樂


這條路晚上恐怖,白天更危險,車都開超快的

 素包子

看到這攤就表示西螺要到了


進入市區,老闆娘一直強調這是有機沒冰過的桑葚,一直叫我續杯續杯再續杯,我至少吃了4杯,沒錯,是吃不是喝喔,因為裡面裝著滿滿的桑葚。


進入福興宮,啤酒商辦打卡送地墊,既然沒啥人就趕緊來一下。


 除了沐浴車外,福興宮外的公園內也有搭沐浴間


這是貨櫃改裝的沐浴車,只要媽祖駐駕地點都會看到它



這幾天太操勞了,免疫力下降,嘴巴出現泡疹,趕緊買條抗病毒藥膏治療一下(平時家裡媽組婆訓練有方)

腳上的水泡就要交給他們專業的處理


這攤妖言惑眾的江湖郎中,年年都看到


反正還很早,去找堤防找台灣最大的泰山石敢當



這塊生於1827年今年191歲的石敢當上面的字有玄機,泰字的水少了一點,象徵水患少一點,石字多了一點,象徵有法力的石頭多一點鎮住水,敢字的耳朵垂下來,象徵四平八穩,很有趣


今天琴連碗粿城休息,市集內有一個小西螺大橋


這位彈鋼琴的老兄是照著手機APP顯示的畫面彈琴,很聰明


 去程時只能吃素,看著滿街攤位,攤攤都想吃,現在開葷了,卻一攤都不想吃了


 又遇到報馬仔,沒要到紅線...


好吃的窩窩頭,非正統的窩窩頭,其實應該是炸包子,很好吃


 要離開西螺前往埤頭了


下橋後不久就看到這個,這..這當然要捧場一下

 
又遇到他們了


正新輪胎廠的點心攤


 有充電站

往埤頭的路上,悠閒晃著,因為家中媽組婆交代要等到吃飯時間後才能去朋友家打擾他們


黃色小鴨偷生的小小鴨


這裡遇到一個大嬸,看我走來主動跟我打招呼,還問我吃飽沒,說她們廟裡今天有提供餐,一定要我去他們村莊廟裡去給他們請客,好有人情味喔


今天在預計時間內提早一點到達目的地,果然家中媽組婆有在監控情況,遠端遙控朋友早點叫我休息,所以我早早就被趕回房間休息了,但是我怎麼上床的,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印象...我有那麼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