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付出-2018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九)

107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戊戌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九)  
起點:4/22清水朝興宮
 終點:4/22大甲鎮瀾宮

早上6點多,與神同行的最後一天,大家整隊待發,都在等待大甲媽祖起駕

 報馬仔準備啟程了

 等待倰轎腳的群眾

 
又遇到熟人啦,辛苦了,一路走完全程,以後就天下無敵了啦


 大姊正在準備水果,我只看到西瓜


資深仙女們

貼了那麼多牌子,這算是愛的告白嗎?

 滿滿的白木耳
甜的米糕,這是壽桃吧?!

這....一路吃太多了,不好意思再說了


還有涼麵

又遇到報馬仔....給我凍勒,他怎麼變年輕了,而且剛剛明明就在廟門口,怎麼瞬移到我前面來? 難怪大家說報馬仔換人了,其實是有兩個,老的在廟口,年輕的出來走路

 每年都有的草莓

大桔大粒啦
 素菜包
 坐飛機喔
蘊含 50年工夫的米苔目仙草冰

這位大哥會把依人數多寡把紅彩帶放到沿路有佈施的大小攤位上,當作是鎮瀾宮的回禮,若沒在事先調查的攤位名單內,就會補登錄一下,這裡可以看的出來主辦單位其實很細心


 拼出來的媽祖像
 烤香腸,一堆人排隊
 柳丁汁
 韭菜盒子
 黑糖饅頭
 小籠包
 奶油小酥餅
 潤餅捲

這麼多攤位
 炸地瓜+水

 另一攤有梅子粉的炸地瓜
 蘋果整顆大方送,蘋蘋安安

 快到市區了,這裡也一堆攤位,攤攤相連到天邊


 臭豆腐
 
很靦腆的牽法ㄟ
 快到了

早上8:40分,終於到達目的地了



這次的旅行到此告一個段落,感謝媽祖這幾天一路上的照顧,也感謝家裡兩位媽組婆,讓我一路無後顧之憂,這次的旅程發生的事都相當特別,好像都在跟我說「想做的事要趁早,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但諷刺的是本來要繼續參加白沙屯媽祖的,我還記得全弟在往新港那條我一路痛苦的路上問過我「真的還要去白沙屯嗎?」,我想對於36小時的大考驗我還沒準備好,我今年要跟白沙屯媽祖請假了。

能跟隨媽祖旅行,並不是我許了甚麼願望要還願,也不是我有所求,更不是我很虔誠,而是覺得身為台灣小孩應該要做的一件事,離開媒體,離開喧囂,真正去體會去認識台灣的風土人情,其實,過了這段時間,你就不容易體驗了,在走路的時候也可以想想平常難解的疑難雜症,有時候難關也就迎刃而解了,對我而言,這段路是一年一度的大放鬆,下次又得等一年了,越來越接近「知天命」的年紀,卻越來越迷惘、不甘心,只有這段期間我可以通通放下,把煩惱把迷惘通通吃到肚子裡,體會「歡喜做甘願受」。

 此外,這也是檢視自己身體健康的好時候,身體不好絕非一朝一夕造成,趁著走路時就有機會能和自己的身體對話,檢視自己...呵~我走路時怎麼這麼忙啊,走到某種程度真的會有一秒即永恆的感覺,這感覺不能只有我有,有機會快來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