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6

惜福-2024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一)

113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甲辰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一) 
起點:4/5 大甲鎮瀾宮
終點:4/6 員林火車站

今年是我和全弟相伴第十年陪媽祖旅行了,很符合今年的主題「惜福」,今年成員多了全弟的可愛的毛小孩本丸還有同事中哥,在路上全弟再三叮嚀,要注意不能「又」把中哥弄掛了,這樣以後沒人要跟我們了


今年沒訂到票,所以搭1207次區間車 16:22中壢出發16:42到北湖,轉2543區間車16:59北湖出發 到大甲,到站的時候已經是 18:53了




19點多,媽祖已登轎,報馬仔的行頭還在媽祖的神轎上


今年人好多,又遇到五大團的工作人員也在領敬茶準備出發了,所以最後放棄了


本來要介紹一下一個中國世襲長達880年的官位-衍聖公,因為大廳的某根柱子還有末代衍聖公的題字,這個世襲的爵位民國24年改為「大成至聖先師奉祀官」,至今都還是中華民國兩個世襲的官位之一,下次有機會再來找。

今年要做醮,還特地從東港請了一艘王船,順便來開開眼界



世界各地的航海文化中,船舶的眼睛都有著各自的傳說,王船也是一樣



21:00大街上的人已經是擠得水洩不通了,很擔心中哥擠不見了,還好,他跟很緊~



22:30 到達第一站清水慈雲宮,人潮洶湧



本來想去鎮南宮吃金磚銀絲湯(芋頭米粉)的,但好像來晚了
就連要去喝滾滾家的金桔檸檬的也撲空了,今年有點不妙
23:48 到達清水朝興宮,都是人,吃的也都發完了,趕緊閃過


鹿寮附近倒是有很多食物








4/6 1:11 土地公廟前休息一下,不然看中哥快不行了,這次不能再把人操到掛了,全弟的毛小孩-楊本丸,非常吸睛,碰到同好話匣子一開,大家就聊不停了



嚇我一跳

快3點了還沒到龍井車站,有點飄雨,中哥也不行了,找個騎樓小睡一下吧,他們好厲害~蚊子在身邊嗡嗡飛竟然還可以睡



4:00繼續上路吧,顏家設置的休息站非常體貼




我和我的購物車十指緊扣,現在也不用拉了,改用遛的,全弟遛狗我遛托車
情侶手拉手,我也和我征戰多年的拖車手牽手一起走


5:40 路過大肚火車站


快7點才到大肚土地公廟旁的豪華點心站,不過東西也快沒了,今年學長有出現了



7點多,中哥終於在最後一個機會-追分火車站 和我們分手了,我們是建議他在這等接完媽祖後再回家,不然整路都沒見到媽祖就回家,也怪怪的


又來到興農這條路了,楓康超市的員工也出來發東西


7:53 大度橋頭遇到環島饅頭,我未來這幾天需要你們多多照顧


這是本丸的豪華座車及專屬司機,幫全弟打廣告「丸食手作坊寵物零食」





8:20 走過大度橋,來到彰化囉


這一排的蠻牛,夠霸氣吧,可能我也累了,本來很愛吃他們家的涼圓的,今年一點胃口也沒有,只想喝蠻牛..



我們依往例在全弟老家休息補眠一直到15:00再往員林出發,今年南瑤宮正在整修所以不開放香客休息,人潮應該都會往員林移動吧,下午開始變成陰天了,氣象報告說可能會下雨,變成陰天很適合走路,但下雨就不好了,還是趁沒下雨前多走一點

免費精油義抹,幫助消除肌肉痠痛




再冷藏櫃中冰涼的涼麵怎麼可以錯過,目前為止我吃的涼麵好像比西瓜多


來有冰風扇

我很愛這段路,因為這裡的居民都很熱情,有好多吃的








遛狗梗好像都玩不膩





這個點心站厲害了,不但有床可以休息,還提供蚊帳,真的很貼心
「行台灣ㄟ路,睏台灣ㄟ米床」,米床好像是這個公司的產品



免費按摩



走到大村已經18:30了,素漢堡很好吃喔




19:30 到達福寧宮,果然如預期找不到休息的地方,於是往火車站移動



出入的人還滿多的,雖然已經有人在大廳休息了,還是去找旁邊安靜一點的地方


在橋下停車場搭帳棚,應該還不錯,還有屋頂可以遮雨,天氣看起來要下雨了
我們在這休息到22:30 繼續上路,為了避免全弟精神太好作怪,不可以讓他睡太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