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6

2024白沙屯媽祖北港徒步進香經驗分享(六)

113年歲次甲辰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北港徒步進香心得經驗分享(六) 

3/26早上5點多就有人在發早餐,不知道是有充分休息還是昨晚阿伯的努力,難得睡了個好覺在帳篷內賴床到6點才起床,一起床就拿到好厚一個蘿蔔糕,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就出發了,今天媽祖很忙,就不等祂了


天空有一群老鷹,老鷹的台語你會講嗎? 「鶆鴞」即為老鷹,發音就像台語的「來葉」


7點多,路上已經到處都是人了



7:26秋茂園對面媽祖換轎的地點也都是人,各組人馬都就定位了,大家也太早到了吧
突然有個美女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打招呼,嚇我一跳,原來是昨天讓位置的那位好心腸的傻妹子,她和朋友約好要在這見面,祝福她有個美好的一天吧~





炸肉排和九層粿,和第一天一樣,沿路都是攤位








網紅滾滾正在嘗試響應環保,鼓勵大家帶環保杯來裝自家的金桔檸檬


8:51 我終於抵達拱天宮了,距離中午火車還有很長的時間就到廟裡休息吧



這個板凳是等媽祖換轎完,粉紅超跑完成任務後粉紅超跑的位置


10:00 白沙屯火車站前讓媽祖看戲的戲台前早已經站滿了人,不要說出站了,連要進火車站都很困難



感謝媽祖,讓我有機會一償宿願參加急行軍,雖然沒成功,但我知道自己的弱點和下次可以改善的地方了,我心滿意足地踏上回程,今年沒有甚麼遺憾了,因為下個星期又可以陪大甲媽祖旅行囉~


今年的紀念品-水泡一個+屁股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