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1

惜福-2024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六)

113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甲辰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六) 
起點:4/11 北斗奠安宮
終點:4/13 清水朝興宮

一早覓食完就出發了,要趁太陽還沒發威前出發
11:00 就到了田尾溪畔的點心攤,環島饅頭、冰攤、手抓餅等都開始了





好吃的麵線和饅頭


這裡和上一年一樣提供五星級的休息



今天看看時間很多,就遶進村庄內拜訪一下甘澍宮的蜂蜜媽祖吧,不愧是園藝的大本營,一路上兩旁好多植物,我走走看看,好開心,因為我很早到,所以有些活動都還沒有開始,只有我們這些零零星星的香客


甘澍宮媽祖稱為蜂蜜媽祖的由來就是,每年三月都會有一群蜜蜂在媽祖神衣築巢,幾天後留下蜂蜜後再離去,就像是跟媽祖祝壽一樣,可惜今年蜜蜂似乎還沒有到,無緣看到這個奇景



甘澍宮附近有個鄭成功紀念公園的停車場有搭棚子可以搭帳篷休息,也有廁所和盥洗的地方


走出巷子就是成美文化園區,頂新公司內只有提供打地鋪休息和廁所,再往前一點就是慈濟了,剛好到中午,好吃的素麵我來囉~



吃個澡吃飽喝足就去吹冷氣補眠吧,睡飽點,晚上再出發


傍晚吃完麵正在整理行李時,一陣吵雜的聲音傳來,以為魏董又出現了,原來是基金會正在拍介紹影片,今年沒看到魏董出來煮麵了


18:30 謝謝招待,明年見囉,今年附近很多地方都看到類似的牌子,介紹當地的特色或是特產,可能是基金會特地做的吧





這位東華大學的學生背著牌子為學校祈福,因為他的學校在這次0403大地震中實驗室火災損失10幾億


在員林市區的入口遇見李炳輝,員林幾乎每個點心攤都在烤香腸,有沒有那麼愛啊?


鴨肉米糕

這個就是進香香條,除了傳說中警示無形不要趁機來亂的作用外,通常就是告示的作用,通知大家哪家的神明何時會經過這裡,若要迎接的話可以及早準備。

香條若是貼直的,就是表示者個地方是神明停駕、休息、參拜的點,若是貼斜的就表示這是進香隊伍行經的方向,所以香條通常會貼在隊伍休息的地點或是交叉路口指示方向,所以ㄒ亞次在路口迷路了不知該走哪條路時,看看附近的牆上或是電線杆是否有貼香條,有貼香條的那個條路就是正確的路。

PS:白沙屯媽祖因為路線不固定,通常路上都不會貼香條


橋仔頭聖惠宮,看到環島饅頭的戰車,把我的戰車也推過去合影一下



中衛公司

因為我要去秀傳醫院附近的超商領衣服,再加上前面就是火葬場,所以提前走了小路走回縱貫線,看到附近社區的牆上寫著白沙坑文德宮福的老爺的由來


這個也很特殊 土地婆


在縱貫路上遇到一個阿北腳上貼著好多藥布,推著車慢慢走,每次我超越他後總是在休息時他又會走在我前面,他覺得好奇怪為何我明明走在他前面,過陣子又從他後面走來...挺可怕的
我笑著跟他說,「我在路旁休息你沒看見,我看你一路都沒休息這才可怕哩~」
我們一路走到彰化縣政府才分手

23:30 到達彰化縣議會,今天好像踩了風火輪腳程好像有點快



4/12 早上快八點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找停在縣政府的小沐浴車,在排隊時剛好又遇到晚上遇到的阿北,大家又在一起打屁聊天消磨排隊的無聊時間,白天的太陽很大,休息到下午再出發

15:30 動身前往清水,到達王田時已是下午5點,大概天氣熱吧~一路上只有水果能吸引我,19:30到達龍井龍祥門市,他們有在店內設置香客休息區,我邊吹冷氣邊聽旁邊兩位聊天,其中一位大哥年紀稍大,還有一位年紀約3-40,明顯中風過,說話還有點不清說話稍微吃力,現在竟然還能全程跟著媽祖一起出來旅行,我感到非常佩服。

當然途中沒有忘記要去吃好吃的清蒸臭豆腐+麵線

23:20終於抵達目的地,趕緊到頂樓找好地方洗洗睡囉,明天全弟和中哥都會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