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0

惜福-2024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五)

113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甲辰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五)
起點:4/10 虎尾天后宮
終點:4/10 北斗奠安宮

4/10 6:00一起床就前往福德宮一邊吃早餐一邊等媽祖了,7點多神轎終於抵達了,不知是我的錯覺嗎? 今年轎班有求必應啊,不論想要倰轎底還是要抬轎通通都可以,即使到了廟門口,工作人員還是會跟排隊的人說請他到廟口等待,實在是太有親和力了



拿著娘傘的好像就是網紅滾滾的大學同學,娘傘哥


7:20顏董已經在虎尾天后宮等媽祖隊伍抵達,準備扶轎,我還是沒有勇氣請他簽名





8:00 今年終於吃到好吃的櫻花蝦油飯了,好吃的東西總是會令人想念


吳厝朝興宮的接駕隊伍,在帥興宮附近等著接駕


8:30 7-11前的點心站總是準備著澎拜的食物在等我們




真空包的泰式鹹水雞,據說打開包裝就能吃了


8:40抵達吳厝朝興宮,這個員工旅遊也太勁爆了吧



長的好漂亮的青苔,我若住這附近一定來挖回家,不過,看起來好像已經有人下手了


9:35在魚寮鎮南宮,一個阿伯驕傲的展示已經80幾歲的進香旗,這隻旗是常常洗澡嗎? 看到這個讓我想到兒子的寶貝小毛巾


在新天宮補眠到 14:00 ,繼續出發,因為再晚一點休息的空間就要拿來擺宴席了
和好吃的烤玉米同一家出品的碳烤素雞排好好吃,素的喔~


免費的星巴克


14:50 抵達西螺福興宮,和太平媽問好後,繼續走下去,因為今年這附近沒適合休息的地方


15:19 我已經走完西螺大橋了,好像有點快,去程經過這裡時都是人,沒有時間照相,現在可以好好欣賞一下稻田彩繪


又遇到好玩的西瓜老闆了,老闆說今天西瓜吃到飽,我正在大快朵頤時,車上下來一位大姐:「老闆,西瓜怎麼賣?」
我心裡大吃好幾驚,趕緊再吃幾口壓壓驚
老闆:「今天不賣西瓜」
旁邊老闆娘瞪了他一下
老闆:「今天吃媽祖婆請的就好了,不用買」「有免費的幹嘛要買?」然後我覺得老闆有看到後面的老闆娘在青他,才乖乖地賣了一盒西瓜給客人


煮玉米和關東煮,好奇怪,上一年走到這時,腳已沒力抬起來越過分隔島了,今年還可以活跳跳的,難道學生家長教的偏方-艾草薰腳真的有效?



人大概都聚集在西螺,路上都空蕩蕩的,覺得攤位比人多,我偷懶不想繞水尾震天宮村庄了,就直接過馬路朝北斗前進,沒和埤頭朋友約好,埤頭合興宮也沒有盥洗的地方,就略過埤頭,這樣可以節省半天的時間。


糖粿


今年愛上涼麵了,這盒黑芝麻涼麵的份量十足,差點吃不下,吃完後跟老闆說你們涼麵太大碗了,吃完後面就不用吃了,老闆笑笑說「那我可以直接把你送到北斗了,不用走了」


16:30 遇到饅頭姐姐,走到的時候,饅頭夫妻正好收完攤要前進下一站佈置,饅頭哥哥問我今天吃過饅頭沒?「沒有」,然後他從車內摸出一個芝麻饅頭給我,我就指著車上的簽名跟他說:「這是我!」這樣的自我介紹挺有趣的,好像畢業N年後拿著畢業紀念冊跟老師說「我是這傢伙」


南投來的有機鳳梨,而且老闆保證他們家的鳳梨不會咬舌頭,車上擺了來自各廟的壓轎金任人自取


18:30 抵達北斗奠安宮,上一年忘記跟眾神明們請安,今年特地來廟裡繞一遍向大家請安,2F後殿的走廊是讓沒帳篷的人打地鋪的地方,有帳篷的可以到停車場



停車場可以搭帳篷也依然有盥洗室,怕下雨還是在大帳篷內找了個有電、又通風的好位置。




整頓好後到了吃飯時間,有了之前的經驗,今年直接到附近的普度公壇來吃好料的,遇到貌似主委的大哥向其他人介紹他們家的東西有多好吃,說網紅先楓每年都會來找他,滷肉飯是他們的三寶之一(魯肉飯、鹹粥、碗粿),還有私房的大麵羹

北斗普度公壇建於嘉慶年間,雖然小小一間但也是個有歷史的宮廟,鬼王造型的普度公金身,號稱全台唯一。



今年鎮瀾宮準備了很多這樣的垃圾桶,很好,給你們拍拍手



今天只走了28公里,但吃了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