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6

2023白沙屯媽祖北港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五)

第6天 2/16日,今天感覺沒有那麼冷了,一早跟著大家的步調開始打包然後托運行李,走到廣福宮和媽祖請安,我不記得我有來找過老大媽,可是進來廟裡卻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也許是佈置和福興宮相似的關係吧?



媽祖起駕後便轉頭跑去和昨天路過的太平媽打招呼,我留在原地等媽祖回來,在等待的時候有人拿自己手做的餅乾給隔壁外國帥哥當結緣品,帥哥很高興收下後又指了指背後的看板,原來他是義大利人,這是第二年參加了,他也有在網路開設一家線上甜點店,看來他們是同好喔~他的店名很有意思 ~ PLAN B




為阿祖兒走的小朋友
\

媽祖又幾乎是用衝的進西螺果菜市場


還不到8點,讓媽祖自己去逛市場,繼續走吧~ 這攤吸引我的是泡麵,這次我愛上泡麵了


魚寮鎮南宮昨天傍晚在溪州路上,載了一車子的瑜珈墊給大家晚上睡覺用,今天繼續發~
媽祖應該會來鎮南宮吧~大家都在期待著,一陣騷動不是媽祖來了,是柯阿北又出現了~





9:46分,吳厝國小的小朋友用賣力的鼓聲又把媽祖吸引過去了




中午經過雲林高鐵站附近,在這個老地方休息,因為路邊沒甚麼好休息的地方,吃了肉圓和涼麵後繼續上路,在帥興宮找到地方充電,手機電充得差不多,媽祖也再度上路了


在往虎尾市區的路上,原本很安靜的鄉下地方立刻熱鬧起來,居民和遊客們都排隊想要倰轎腳,有香燈腳注意到一個個子矮小的阿嬤,怕被人群撞倒不敢靠近,所以想站在路邊遠著媽祖就好,我們覺得以阿嬤的身高到時候根本連轎頂都看不到,便有人保護著阿嬤去倰轎腳,回來後看著阿嬤紅著眼,我知道她一定和媽祖有話要說...我給了阿嬤一個結緣品,跟她說有事情可以跟這上面的白沙屯媽祖說~~

大家和當地居民搶倰轎腳的機會,也實在沒意思

一路上媽祖也去天后宮找了玉二媽祖,走到雲林故事館附近時看到大批人群把一個帶著不到一歲小朋友的年輕媽媽困在路旁動彈不得,一個香燈腳幫忙擋人以免人群擠壓過來,我拜託旁邊的醫療團讓媽媽帶著小孩進入可以得到暫時庇護


這兩位剛結婚,把這趟進香當蜜月旅行,幸福呦~


17:45,快到土庫圓環了,不知道媽祖要去找土庫媽還是過港六房媽祖? 結果是去順天宮找土庫媽祖了,路上剛好聽到主委跟鎮長說,這次人比以往多很多,希望若有駐駕在土庫能開放更多的地方讓香燈腳們休息...



豆菜麵、八寶粥、科學麵、還有今天早上摘現煮的好吃玉米,沒意外這些路上收集來的糧食就是我的晚餐了


我在過港國小找個走廊搭營休息


過港六房媽祖就在對面,上次耍廢沒有來,這次一定要來看看



今天不洗澡了要快快休息,因為早上4點要去發早點~
昨天家中媽組婆大人說兒子肚子痛發燒在急診,叫我好好求媽祖保佑不要是盲腸炎,不然我就得立刻回家,今天醫生說可能是腸炎但還是得住院觀察,所以明天進廟後我就得回家了
媽祖感謝您可以讓我撐到北港進廟~這也是這麼多年第一次收到家中媽組婆大人的召回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