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3

2023白沙屯媽祖北港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二)

今天2/13,晚上睡覺時偷懶不想把睡袋拿出來,結果被冷醒。早上4點多被陸續起床收拾的人吵醒,賴床到4點半開實收拾行李,雖然媽祖6點才啟駕,但行李車5點就開始收行李了,向媽祖稟告起馬後就開始這天的行程了


門口有熱呼呼的杏仁茶,在寒冷的清晨中提供溫暖


大家在十字路口等待,看看媽祖是否會到朝興宮


7點多,媽祖又來到紫雲巖找觀音菩薩聊天,旁邊商家大都還沒開始營業,想刺激一下經濟都沒辦法~



 8:54媽祖經過號稱台中五分埔的鹿寮時,又鑽進成衣街找老朋友了,在休息時看到有位香燈腳走到旁邊角落吞雲吐霧,完畢後他朝著水溝彈掉煙灰後,把菸蒂放進自己的口袋中,嗯~乖小孩~菸蒂沒亂丟



在附近的嘉鄉魯肉飯店家旁休息時,捕獲野生的顏寬恒帶著助理出來巡田水,沿路和民眾打招呼,他極力跟我推薦這家店好吃~~ 晚上,朋友告訴我有在新聞看到我,媽~哇抵嘉啦~~
不過有點好笑的是,我到晚上回想起來才發現犯了一個有點尷尬的錯

問:你從哪裡來的? (他的意思應該是問我 我家在哪裡)
我沒反應過來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回答:我從白沙屯來的
然後就換他停頓了兩秒....回我「辛苦了~」
當時只是覺得,他為何會停頓一下? 原來是我犯傻,中部人這麼問的意思都是問「你是哪裡人或是住在哪?」


今天對倰轎腳有求必應



光田綜合醫院沙鹿院區停駕

 

沙鹿東晉福亨宮也在路口邀請媽祖,還好媽祖還是決定不走山路,雖然昨天我吃了他們家的便當,但是我還是很慶幸媽祖今年沒有上那條山路去找土地公


大太陽或人多不想逛時,我會跟著大轎車走,媽祖會用大轎車避喪家,我用大轎車躲太陽,早上冷的要命,太陽一出來直冒汗,溫差好大


看護推著坐輪椅的阿嬤一起走,阿嬤雙手一直合十祈禱著


中午在龍井休息,我走到一棟大樓門口時,傳來陣陣涼風,就決定在這休息吧~後來才知道這是光田綜合醫院的員工宿舍,難怪裡面有冷氣,又看到貌似醫護人員的住戶進進出出。中午就不想去找吃的了,現在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就會自動跳過了


開始清背包,這是我的午餐



一時沒認出來這三位是誰,應該就是大媽(中間)、二媽(右邊黑面)、三媽(左邊粉面),但大媽為何是紅臉?


16:40走到大肚看起來很厲害的碗粿和一包蘋果醋,時候到了,不能離媽祖太遠了,一路跟著媽祖後面走



18:15 原本以為媽祖和以往一樣要趕路到彰化修車廠駐駕,沒想到在興農楓康超市總部就駐駕了,小小的馬路被11萬大軍塞到水洩不通,鑾轎本來停在出入走道旁邊,大概會影響出入又請示媽祖再度移到廠區內部,看到興農的長官走出來後應該是確定位置了





原本這裡開放休息,後來說因為半夜會有物流作業,所以大家移到對面的停車場



停車場很寬大,但是風很大



晚上排沐浴車的人和萬里長城一樣,嚇到我了,等排到都天亮了~ 還好後來有看到大甲媽祖的那台大沐浴車在大度橋頭前,人很少,趕緊去排隊

晚上天氣很冷,因為我又被冷醒了,風也很大,帳棚都被吹得歪一邊,半夜聽到有個女生在關心附近沒帳篷的人冷不冷,要不要移到廠房內? 需不需要暖暖包或是需要睡袋? 提供免費睡袋給甚麼都沒有的人,這真的是女神啊~ 

第二天上午場直播

第二天下午場直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