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4

2023白沙屯媽祖北港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三)

 今天是2/14情人節,風很大很冷,一出帳篷就發現原本的鄰居都閃得差不多了,我也該收拾一下上路了,對面媽祖駐駕的廠區門口依然都是人,所以在門口問安一下就出發囉~




素食割包

彰化和台中的分界-大度橋,這座橋不大,趁大軍未出發前先過橋吧


今天依然倰轎腳大放送



中山路與金馬路口,2017年我們就是在這和媽祖道別


一路上跟著大轎車,在建國路橋上遇到網紅彰化女婿米漿,他一路跟著




彰化市政府停駕休息


一路上都沒可充電的地方,我若會搭上車一定是為了充電


彰化市長在南瑤宮前迎接


這段路就讓米漿來介紹吧


秀傳醫院大陣仗迎接








中午媽祖在BMW休息,這家格瑞汽車讓我休息+充電,順便安撫一下這隻鬧自閉的阿柴



中午沒吃東西,加上天冷了,這碗泡麵特別誘人好吃


15:24 大家都在員林的抉擇路口等待媽祖



原本以為會去福寧宮,但媽祖沿著141縣道一直走一直走,來到我陌生的地方-社頭,途中經過白沙屯媽祖志工協會,本以為會在那邊駐駕,沒想到只是進去喬一下風水又出來繼續趕路,媽祖往天門宮(媽祖廟街)的方向走去,大家都認為這是今天的終點,沒想到媽祖繼續沿著員集路走下去,直到將近7點駐駕在協天宮,聽說媽祖不曾來過這裡,整個路上人車動彈不得,我們晚上在附近的社頭國小休息,本來在禮堂有找到位置,後來還是決定在戶外當帳篷,把室內讓給沒帳篷的人,話說願不要亂許,今天媽祖真的帶我到一個不曾來過的地方玩了。
彰化|員集路的前世今生:縣道141

在員林一群人在倰轎腳時,一個阿姨跑去排隊不小心摔倒了,剛好媽祖到了....





其實在往天門宮的路上遇到一個意外,有個小姐被停在路邊的摩托車絆倒,我和另一位先生幫忙疏導人群避免被路過的人踩踏,耽誤了一點時間,在追媽祖的路上又看到一個阿北昏倒,我不禁有個疑問,今天我看到5個人昏倒,有3個在我面前昏倒,難道我也自帶霸氣?

社頭鄉是襪子的故鄉,明天天亮要好好看看這個小鎮。大家情人節快樂!!

第三天上午場直播最後的地方很有意思,左右鄰居在拚場,媽祖乾脆兩個都去最後停駕在兩家中間

第三天下午場直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