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承諾-2021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七)

110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辛丑年媽祖遶境進香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七) 
起點:4/16永靖慈濟靜思堂
終點:4/16清水朝興宮

半夜一點出發,看看能不能在早上就可以到彰化縣政府

從永靖到員林沿路的補給也沒斷過,這個遠遠看還以為是壽司攤,原來是很漂亮的小西點




一進城就好有聲光效果

2:40到達福寧宮,在對面有發放炒麵和炸豬排




遇見傅邦達在慢慢走

快4點,我們還是走大馬路沒走遶境路線,沿路沒甚麼補給站,只要嘴巴沒動瞌睡蟲就上身,要找事情做才行


早上7點,今天星期五,太陽和學生、上班族也一起起床上班了,還好,我們也抵達今天上半場的目的地-彰化縣政府,大廳裡面已經有很多人了,感覺有很多阿公阿嬤是里長帶隊坐遊覽車來的,我不懂為何要坐車來這裡打地舖?

裡面禁止飲食,全弟還特地跑去買他想念的早餐



縣政府也是有實名制登記並且管制入場人數,但還是有很多大叔大嬸不受控


休息到12:30後新一批人潮湧至,我們決定出發慢慢晃到清水。縣政府後面小路繞一繞就可以通到縣議會,感覺好像比較近


在便利商店喝咖啡吹冷氣休息時,旁邊的大嬸們很自然地圍著我們小鮮肉交換情報,討論沿途好吃好玩的地方,還很認真的做筆記喔


走完大度橋後,熱熱的天喝著熱熱的貢丸湯,沿路都是吃著冰冷的東西,是該稍微換一下溫度了

西瓜、雞捲、肉丸子湯,這一桌我都愛 


17:30進入龍井,遇到靠腰族的同類


18:30來到走過路過就不能錯過的好地方,我心目中代表龍井的點心攤就只有這家,沒有其他。
好好吃的麵線、清蒸臭豆腐,當然還有甜椒水果盅(我自己取的名字),今年的香蕉遍地都是




21:30抵達目的地清水朝興宮,我們還是來到每次都來的這間鍵全帆布工廠休息,3F只有我們包場,上次選錯邊下午會曬到太陽,這次特地選另一邊,今天有點累共走了6萬多步,睡飽一點明天要去接全弟的弟弟逛龍井,沒錯,要從龍井火車站再走回清水,因為全弟認為不操他一下不甘願,這算盤打得有點奇怪,我怎麼算都是在折磨自己啊~




承諾-2021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