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承諾-2021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五)

110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辛丑年媽祖遶境進香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五)
起點:4/14虎尾天后宮 
終點:4/14埤頭合興宮

早上5點多天還矇矇亮就把全弟挖起床準備迎接大甲媽祖了,帶著他往回走到前面的虎尾福德宮和虎尾順天宮去等媽祖,這裡是我認為最有機會能近距離接觸神轎的地方,每年我都是在這邊接駕。

6點多鑾轎終於抵達福德宮




接著到隔壁的順天宮,看到36執士團有人在發文昌筆,趕緊討一支,以前都沒遇過


我們很想也去轉兩下娘傘,但沒機會


有了全弟幫忙,再加上剛好遇到天后宮接駕,整個隊伍都在等接駕儀式完成,所以今年有了一張帥帥的扛轎照,托天后宮轎班小屁孩耍帥的福,呵~今年扛滿久的


天后宮接駕隊伍回宮


大甲媽祖神轎到達天后宮


在帥興宮休息了一陣子,因為離開天后宮後覺得左腳又開始作怪了,沒有扭到也沒有受傷,可是腳踝附近開始怪怪的痛,還好,我以前有買一套護踝給全弟,他跟我說我多給他一隻左腳,他有帶來,趕緊拿來穿上


今天要走的路也不短,繼續上路吧,沿途很多補給品



現在早上快7點,這群人可能趕夜路吧,睡成這樣也情有可原


蝦餅夾霜淇淋,創意料理



因為腳疼走不下去了,在魚寮鎮南宮休息,走那麼多年,全弟現在才開始對這裡的食物感興趣了,在休息的時候我跟全弟說,你記不記得以前我身體突然出問題時似乎都是為了某些原因而被拖累速度,這次會不會是媽祖認為我們走太快了? 查一下白沙屯媽祖位置,現在10點多已走到在田尾附近,看起來西螺附近相遇的機會很大,先去西螺看看吧


鎮南宮主神玄天上帝聖誕


看看這些照片就知道我有多喜歡西螺了,為了吃西瓜腳都不痛了





一般人進香旗上的平安符已經綁成一個雞毛撢狀,這對的平安符是折成錢幣狀,厚厚一大串,還有人帶的是另類的進香旗


快11點到達新天宮,這時候全弟才知道新天宮的攤位陣容有多盛大








吳柏毅也跑來辦限時活動,還有無酒精的海尼根



就在亂晃時看到一群人在排隊,工作人員說12:30會發帽子,原來是鼓勵大家實名制,只要登記填寫資料就發一頂帽子,每人限一頂,聽說每場都被拿光光,我們問需要證件核對資料嗎? 重複領查得出來嗎? 答案是~ 不用對證件,有沒有亂填媽祖知道!!

反正白沙屯媽祖要在北斗休息到14:00,就來排隊吧,大家邊等邊聊天,遇到幾位大概是大甲人,其中一位穿著符令組的號掛,趁著大家都在排隊順便發點宣傳資料,全弟順便問若要參加遶境工作人員要怎麼報名? 得到的答案和在帥興宮遇到的繡旗隊大姊講的完全不同,看來真實答案只有加入了才會知道

那位大哥也很可愛,我覺得他有老師的氣息,他故意跟大家說會考試,發完後發現大家都沒在看好像有點小失望,我就說我有看完,他就要考我裡面說甚麼,我就故意回「又沒獎品,那麼認真幹嘛,知道就好了」,他還真的找獎品出來...



今天是橘色的帽子,和白沙屯媽祖的橘色大軍顏色有點像,從來沒有為一頂帽子排過隊,這是第一次


星巴克發蛋糕和咖啡

還有敷面膜的

13:30開始走西螺大橋,橋上已可看到白沙屯媽祖的香燈腳陸續走來,也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整路上大家互喊著加油,為彼此打氣,偶而還夾雜著「跟我們一起去北港啦」、「跟我們回大甲比較近啦」之類的玩笑聲,大家都了解彼此現在的心情。

到了橋頭,揮別西螺,發現我們走入橘色大軍的陣營裡了,補給站全在馬路的另一邊,我們這一邊幾乎沒有補給攤位,還好,包包裡還有水,還可以撐一下。



馬路也很寬,對面已聽不到我們打招呼的聲音了,人也越來越多,這意味著白沙屯媽祖神轎近了,發現白沙屯媽祖決定走台一線後,我們決定往前去找媽祖





頭旗到了,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


15:13分,伴隨著熟悉的噹噹聲,白沙屯媽祖神轎也到了,媽祖,我雖然沒有和你一起走,但感謝您,讓我們還是相遇了,不知道我們家王美眉有沒有一起來? 請告訴牠我們好想牠~
媽祖神轎依然不負粉紅超跑的名號,我心裡的話還沒講完祂就已匆匆遠去,西螺今晚一定很熱鬧

我們今天的任務已達到了,遇到兩位媽祖我心已滿足了,成就再次解鎖!! 


剩下的路走起來就不再有壓力了,我們就慢慢晃到埤頭合興宮吧
在純樸的鄉下,這身打扮還是很突兀



18:30左右到達埤頭合興宮參拜炸彈媽祖,在2樓找個不錯的地方休息,今天這裡的人不多應該安全吧。腳上這個護踝也不需要了,在遇到白沙屯媽祖的時候腳就已不再痛了,到合興宮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算是神蹟嗎? 這次的腳痛就是為了要和媽祖相遇嗎? 還是王美眉? 我鐵定看不到王美眉,但她今天有來找我嗎?





在去程的路上,我們收到一份資料,上面列出一路上可以休息、住宿、盥洗的地方,上面標註合興宮可盥洗,可是我們找了半天,也問了廟方人員,廟內並無盥洗的地方,所以我們在外面水龍頭前大概洗一下頭,擦個澡就休息了
後來我想到,其實樓頂儒家五聖殿外面就有個洗手台,那邊人煙稀少,比較適合擦洗


今晚,大甲媽祖和白沙屯媽祖都在西螺駐駕,所以西螺鎮熱鬧非凡

今天走了4萬7千多步,疫情期間還是不要主動去打擾朋友,明天大概中午大甲媽祖才會到,可以休息很久


後記: 


大家大概不認識王美眉,她是我聰明乖巧的毛小孩,今年16歲很老很老了,老到該有的老人病應該都有了,1月時過世。
前年9月大病時擲爻問媽祖王美眉是否能度過此劫?得到的答案「是」,能否安然度過今年過年?答案是「否」,可以過10月嗎?「是」,可以過11月嗎?「是」,後續我就不敢再問了。
因此1月王美眉再度生病時我們已有了心理準備,心中和媽祖祈禱,祈求王美眉若無法度過這次,媽祖是否可以來帶她一起去修行? 白沙屯媽祖給了我聖杯。美眉走了之後我和媽祖確認是否有接到她? 「聖杯」,3月初我們去拱天宮參拜,我再度和媽祖確認美眉是否在媽祖身邊?依然是「聖杯」。
我很高興的和我阿母說著這個故事,當時阿母半信半疑說了一句「那請媽祖讓美眉來找我吧!」隔天起床,阿母很興奮跟我說,晚上她夢見美眉了,它像走在雲端一樣穿梭在遶境進香的人群中...
所以我相信王美眉在白沙屯聖母身邊幸福的修行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