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0

mazu walker-2017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六)

106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丁酉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六)
起點:2017/3/30 埤頭
終點:2017/3/30 員林火車站

一早離開熱情招待的友人家,來到埤頭合興宮來看炸彈媽祖,大甲媽祖還沒到,但現場已經掛起傳聞中的鞭炮,真的好高喔,這串鞭炮放完至少要12分鐘


來參拜一下炸彈媽祖


傳說中媽祖接下的那顆炸彈....,牆上還有新聞剪報說明這顆砲彈的由來,各地都有媽祖接炸彈護家園的傳說,只有這個有證據留著。>


外面很熱鬧,但我的視線只在外面的這些西瓜


等了好久報馬仔終於到了


躲在辦公室剛好遇到記者來採訪,訪問我對面的男生,因為他的令旗綁滿了符令


終於看到大甲媽祖了,大家爭著進去參拜,這機會就讓給當地人吧


合興宮媽祖鑾轎迎接大甲媽後,直接停轎在外面供信徒參拜,大伙排隊倰轎腳祈福



鄉公所一直叫大家少放鞭炮,結果自己也沒少放,還外加一台亂入搶戲的白車


再度朝北斗出發,北斗的小冰粽,吃起來像冰麻糬


沿路都是歡迎的民眾

連鮪魚都抬出來

往田尾路上看到一家多肉農場,好想去參觀



 他們的饅頭連吃了3天,他們沒有開店都是電話訂購的,特地要了名片

靳 這個字念ㄐㄧㄣˋ 進



走到永靖了,這幾天好像都沒喝到研磨的黑咖啡了,照這吃喝的速度甚麼時候才會到員林啊



今天媽祖會在北斗休息,我要回到員林火車站休息,因為我重要的小夥伴下班後要趕來和我會合走完最後一段路,路上還是有個人陪走起路來比較有精神啊。前晚腳因為貼了藥布,引起藥疹了,還好員林還有一家丁丁藥局,趕緊買了抗過敏的藥來擦,下次不敢亂貼藥布了,今年強尼(左腳)和威爾森(右腳)真的多災多難喔。

小夥伴終於趕上最後一班車了從中壢順利和我會合了,所以今晚又是睡火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