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mazu walker-2017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進香經驗分享(五)

106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丁酉年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全程徒步心得經驗分享(五)
起點:2017/3/29 虎尾天后宮
終點:2017/3/29 埤頭朋友家

早上6點不到,就已經聽到媽祖號角隊的聲音了,大夥也都秒醒秒解散,結果我是最慢的...發現這些老公公也在坐車


用瓦斯的環保炮,聲音是最像鞭炮的了,無汙染


這隻狗的主人都不怕它走失,它會自己找主人


回程的速度很快,已經快到西螺了


又回到福興宮了,福興宮是唯一一個媽祖會駐駕兩次的宮廟,這當然也是有典故的,有興趣可以網路查一下歷史。


中午了,去慕名吃一下西螺有名的碗粿還有買個名產(聽說他們的醬油很出名)宅配回家。


換另一邊再照張相

這應該也算古蹟吧

聯絡到當地的朋友今天又有人要收留我啦,我們約在北斗,所以直接朝奠安宮出發,順便去超商領今天的換洗衣服,呵~我對北斗的印象只有北斗肉圓



原來北斗原名寶斗,以前書上提到「 一府、二鹿、三艋舺、四寶斗」 原來在這裡,奠安宮也是間有歷史的古廟,明天大甲媽才會到這,可是我到的時候已經躺滿了人,真是嚇死寶寶了。運氣也不錯剛好遇到有人要繼續出發了(走這麼快幹嘛? 明天大甲媽才會到耶~) 接收了一個可以和觀音菩薩聊天的好位置。


在路上發的大甲媽祖的墊轎金,聽說保平安啦


背後還有使用方法

晚上我又被接到埤頭朋友家過夜,他們家信天主教,我這樣算亂入嗎? 連續3天都有床睡,真是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